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道德模范
乐清慰问生活困难的见义勇为者 为新获奖者颁证
来源: 发表时间: 2018-11-22 16:37:00 编辑: 陈 晓松

  11月22日是浙江省第三个“见义勇为宣传日”。11月20日,乐清市公安局组织人员慰问生活困难的见义勇为者,并向今年认定的见义勇为者颁发证书。据悉,今年乐清确认了8位见义勇为者,创历史之最。自2005年至今,乐清获见义勇为嘉奖的共有35人。

  当天下午,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一行走进位于北白象镇后西岑东路19号的徐通奶家,拉起了家常。2009年9月9日上午,因奋力追捕盗车贼,他遭遇围殴,手骨、肋骨骨折,胸部积血。徐通奶受伤后不能干重活,靠在家开个小卖部勉强维持生计。慰问中,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对徐通奶乐观积极、热心助人的精神给予点赞,同时嘱咐他保重身体,安享生活。

  今年受嘉奖的8位见义勇为者有轰动全国的“托接哥”袁润生、丁纪彩,有勇救落水者的仇心海、仇明恩、陈海茂、何陈建、甘学云以及王文远等。每一位见义勇为者背后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为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他们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谱写了一曲曲感人的颂歌。

  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一行还一一上门,分别为今年受嘉奖的见义勇为者颁发了荣誉证书。(乐清日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