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道德模范
11月“温州好人”名单公布!乐清两人入围,快来为他们点赞吧!
来源: 发表时间: 2018-12-04 16:33:00 编辑: 陈 晓松

  经群众推荐、基层遴选、网络投票和评委会综合审议,2018年11月“温州好人榜”有14人入围,其中乐清有刘金良、杨建兰两人入围,快来为他们点赞吧!

  诚实守信

  刘金良,男,1962年生,群众,籍贯河南信阳,邮政集团乐清市分公司投递员。2018年3月5日,刘金良在投递时捡到一沓9000元现金后,立即报案,最终找到了失主。他不仅拾金不昧,而且乐于助人、爱岗敬业。他平时日投交点达275个,平均送出报纸一千多份,信件300余封,投递来回里程长达60公里。在岗期间,他经常热心地帮助同事或他人解决困难,从没有延误过一封邮件、漏投过一份报纸、接收到一起投诉,深受客户好评。

  孝老爱亲

  杨建兰,女,1956年生,群众,籍贯温州乐清,乐清市盐盆街道上段村村民。25年来,她一直坚持照顾中风瘫痪的丈夫和精神失常的婆婆,从没停歇过,跑东跑西,忙了这边忙那边。她每天为丈夫早晚擦身,抱丈夫上轮椅,推到野外呼吸新鲜空气,一日三餐喂饭……各方面无不细致周到。在照顾丈夫的同时,她还每天承担着婆婆与母亲的护理重担,数十年来从未间断。尽管婆婆的精神病渐重,常擅自外出不知归路,要四处寻找,又经常大小便失禁,她依旧细心照料,没有半句怨言。曾荣获温州首届“好妻子”等荣誉称号。(温州文明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