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道德模范
20人入围第四届道德模范初评
来源: 发表时间: 2019-01-15 18:00:00 编辑: 陈 晓松

  为充分展示我市公民道德建设的成果,发挥道德模范榜样力量,1月7日上午9时,乐清市第四届道德模范专家初评会在市府会议中心召开,来自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文明办等单位的16位评委参会。

  会议详细解说了44名道德模范候选人的先进事迹,各专家评委投票后,推选出谷爱莲等20人入围道德模范候选人名单。

  市文明办主任郑克主持会议,他介绍,近年来,乐清市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为重点,以“诚信”“敬业”“友善”等价值准则为切入点,注重“身边好人”的价值导向宣传,打造“发现‘最美乐清人’、争做‘最美乐清人’”的精神文化品牌。从陈莹丽老师、“托接哥”凡人义举,到“最美背影”等,乐清接连出现了许多感动全国的好人好事,精神文明创建潜移默化地形成了一种趋势和力量,传递文明正能量。郑主任提出,“道德是人们心中的一把尺、一双眼、一盏灯,”他要求各评委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评选标准推选候选人,为乐清树立新的道德标杆,为乐清广大市民树立新榜样。

  据悉,本届道德模范的候选人来自全市各部门、各乡镇(街道)推荐以及2017年和2018年获评的系列“好人”,最终将评选出10名道德模范,10名道德模范提名奖。

  1月8日正式公示候选人名单,广大市民朋友可通过“乐清发布”“文明乐清”“中国乐清网”微信公众号了解详情,参与为候选人点赞活动(时间:2019年1月8日20时至2019年1月11日20时)。(乐清市文明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