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道德模范
柳市镇七里港社区颁发民间道德奖 18名“治水先锋”受表彰
来源: 发表时间: 2019-01-15 18:18:00 编辑: 陈 晓松

  近日,柳市镇七里港社区举行2018年民间道德奖颁奖仪式,表彰过去一年来在维护七里港河道整治工作中干在前、干在实处的18名村干部和群众,授予“治水先锋”称号。

  七里港社区民间道德奖“治水先锋”奖项由七里港社区引导,由温州合意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出资设立,此次已是第二届,目的是为了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良好的社会风尚,褒奖先进典型,传递正能量。

  经各村村两委推荐,经社区党委审核评定,陈华平、陈健宇、陈建义、黄道杰、胡忠平、吴存进、翁浩里、郑福存、叶振远、叶道义、陈宣棣、丁泽丰、陈志远、郑道义、郑余茂、陈锋煜、陈迪荣、陈兴存等18人被授予2018年度“治水先锋”称号。

  另悉,自2015年《温州市民间道德奖指导管理办法》出台后,柳市各地设立民间道德奖的热情高涨,迄今已有20多个个人或企业出资设立“民”字奖项,如象东社区花浃村利用乐清市杰拉华电器有限公司捐资的3万元钱,设立了“夕阳红贡献奖”“共产党员志愿先进奖”“社会道德模范奖”“红太阳巾帼志愿先进奖”;乐清市广厦混凝土有限公司出资在湖横社区设立“最美治水人”奖项;浙江东海成套电器有限公司出资在黄华社区设立“最美治水人”奖项等。

  “个人或企业出资设立民间道德奖,同样是在做公益,既可以激励获奖者,又能影响带动一批人,把生活中的正能量、新风尚挖掘出来,意义非凡。”柳市镇相关负责人说。(乐清日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