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道德模范
【遇见“乐清好人”•第89期】从20米高桥上跳下,乐清快递小哥英勇救人
来源: 乐清日报 发表时间: 2020-01-15 09:42:00 编辑: 谷艺诚

  事故发生时,他发现一孩子的手在江面上摇晃,于是从20米高的桥面纵身一跃将孩子救起。

  “双十一”,是快递员一年里工作最繁忙的时候,一位清江的快递小哥不顾安危英勇救人的事迹在网络上走红。据了解,他叫林阿永,今年36岁,是芙蓉人,从事快递工作一年。

快递小哥跳江救人

  11月10日17时许,中通快递公司清江网点的快递小哥林阿永刚刚送完快递,从清北往网点赶。正当林阿永骑着运货三轮车行驶在清江大桥最高处时,对面穿梭的车辆大灯晃了一下他的眼,突然眼前出现一辆对向驶来的三轮车,他来不及作出反应,两车撞在了一起。

  车祸发生后,林阿永检查下自己,受了点擦伤,他赶紧去看看对方的伤情。“当时老爷爷坐在三轮车上,头上流了点血,看起来伤得不轻。”老爷爷四处张望像找人似地喊着:“阿豪,阿豪……”听着老爷爷叫了好几声后,林阿永觉得不对劲,往桥下一看,一只小孩的手正在江面上摇晃着,看起来快要沉下去了。

  清江大桥约有20米高,可林阿永来不及思考,也没时间脱衣服,而是闭上眼睛,脚朝下直接跳了下去。林阿永直砸向江面,差点被震晕,还连喝了好几口江水,他赶紧浮上水面,找准方向,朝着孩子所在的位置游去。“我赶紧叫他抱住我别动,别往下拉,然后我用仰泳的姿势,准备把孩子往岸边拖。”可两边河岸距离都较远,当时正值涨潮,江水水流很急。

  幸亏,一艘赶来救援的渔船发现了他俩,划过去将两人救起。此时的林阿永和孩子在江水里泡了十多分钟,早已精疲力尽,加上天冷,两个人都冻得够呛。好在,孩子终于获救,林阿永这才松了一口气。

拒绝家属酬谢后探望伤者 

  “孩子的父母很激动,当晚就给我打电话表示感谢,还付了检查费和治疗费,一定要我做CT检查,要留在医院里观察。”林阿永说,11月11日,他拒绝了对方家属的好意,回家自行休养。

  孩子的母亲说,孩子今年11岁,爷爷今年71岁。当时,孩子刚放学,爷爷正接他回家,可回家途中发生了车祸。不过,幸运的是,事故一方是热心肠的快递小哥林阿永,不顾及自己的生命危险,勇敢跳入江中救回她的孩子。“真的感谢他,否则孩子生命就危险了。”她说。

时光倒流仍会选择救人

  快递小哥林阿永救人一事开始在网络上传播,不少网友都为这位好心的快递小哥点赞。事故发生后,林阿永一夜没睡着,脑袋里都在回想着自己跳江救人的一幕,还有些后怕。“很多亲戚责怪我,说我做事情太冲动,什么也没想就盲目跳下去了。”林阿永说,确实,桥和江面毕竟有20米的落差,再加上江里水况复杂,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林阿永是家里的主心骨,他妻子早年因病逝世,他一个人抚养15岁的儿子。“我也害怕自己如果发生意外,家里的老人和孩子都无人可依靠。”他说,但事发突然,已由不得他去思考。“如果时光倒流,我还是会跳下去救人,不会眼看着他沉入水底。”林阿永说,否则,他会后悔的。

“双十一”,是快递员一年里工作最繁忙的时候,一位清江的快递小哥不顾安危英勇救人的事迹在网络上走红。据了解,他叫林阿永,今年36岁,是芙蓉人,从事快递工作一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