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道德模范 > 乐清好人
磐石镇开展最美乐清人宣讲活动
来源: 发表时间: 2017-06-16 14:55:00 编辑: 南婵婵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中国梦·乐清好故事”主题宣传活动, 6月14日,磐石镇结合磐石镇中学的入团仪式,在入团仪式上对新入团的团员开展了“乐清好故事·最美乐清人”宣讲活动,引导团员向榜样学习。

  会上,团员代表为新入团的团员们,讲述了陈斌的故事。陈斌是首届感动乐清人物。他曾6次参加高考,前两次虽都上了重点线,但因为肢体严重残疾被大学拒之门外,他仍笑对人生。后来,高校对残疾人录取政策放宽,陈斌又3次参加了高考,虽都考上了,但由于妻子怀孕、孩子幼小需要他照顾等原因仍没能上大学。直到2011年,36岁的他才迈进大学门。如今的他刚从浙江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系毕业。去年,他入选第三届“浙江省十佳大学生”。陈斌的故事,深深的感动了团员们。

  磐石镇这次活动旨在加强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精神文化品牌,营造磐石镇学习、关爱、崇尚,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氛围。(磐石镇宣传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