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道德模范 > 乐清好人
10月“温州好人”名单出炉,乐清有2例入选,快来为他们点赞!
来源: 发表时间: 2018-11-13 19:35:00 编辑: 陈 晓松

  经群众推荐、基层遴选、网络投票和评委会综合审议,2018年10月“温州好人榜”现予以公布,乐清市有2例入选,快来为他们点赞吧!

  助人为乐

  金胜川,男,1953年1月出生,群众,籍贯温州乐清,乐清市翁垟街道樟树下村村民。金胜川为村里义务扫路15年,拾金不昧,乐于助人,将义务奉献进行到底。随着翁垟街道樟树下村环境卫生压力越来越大,专职清洁员顾及不过来,金胜川便主动拿起扫把随手清扫。他还自己出资买扫把,为村路修泥坑,只愿还家乡一片净土。从2003年起,他每天打扫2公里多的村路,有时还扫到村外,风雨无阻,目前累计清扫道路达12000公里。

  见义勇为

  袁润生,男,1963年生,群众,籍贯山西岚县,乐清市军伟包装有限公司员工;丁纪彩,男,1969年生,群众,籍贯安徽涡阳,乐清市柳市镇拾荒者;宋苏,男,1986年生,群众,籍贯安徽蚌埠,乐清市军伟包装有限公司厂长。2018年8月13日,三位“托接哥”不顾自身安危,在生死瞬间徒手救下从18米高空坠落的女童。当天下午,他们在柳市镇朝阳村锦阳路发现一名两岁女童从5层楼处的窗户外坠落。千钧一发之际,三位“托接哥”第一时间冲过去,伸出双手托接女童(承受了约240公斤的冲击力,相当于四个成人的重量)。女童仅脸部擦伤,而袁润生的手腕、手臂骨折,丁纪彩的手腕骨裂。面对如此危险的情况,三位“托接哥”毫不畏惧,都表示:“如果不救,一辈子都会后悔。”人民网、新华网、新浪网等全国50多家主流媒体相继以头条或首页发布的形式推送该新闻,网上“乐清托接哥”等相关信息近2000篇,点击量达上千万次,在全国范围内引起了强烈反响,获2018年“乐清好人”荣誉称号。

(温州文明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