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传统文化进文化礼堂
第32站 优秀传统文化进礼堂暨好人故事宣讲活动走进芙蓉镇西塍村文化礼堂
来源: 发表时间: 2018-09-21 20:37:00 编辑: 陈 晓松

  9月16日晚上,“优秀传统文化进礼堂暨好人故事宣讲”活动走进芙蓉镇西塍村文化礼堂,市传统文化促进会讲师团周晓丹讲师为西塍村村民作“传承好家风,传递正能量”专题讲座。

  这是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组织开展的“优秀传统文化进礼堂暨好人故事宣讲”活动第三十二站。

  周老师提到,优良家风不仅是个人修为的体现,更是传承精神品质的纽带,亦是约束人心的规范。与制度、法律相比,家风既拥有强大的内在约束力,又有着丰富的亲情感染力,对个人的教化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那么如何树立良好家风?在我们的身边,就有许许多多的乐清好人,他们用实际行动传递良好家风,贡献社会正能量,是我们每一个人学习的榜样。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村民们意识到了培育良好的家风,既是对于个人修为的要求,也是对于整个社会长期道德建设的一种关注。个人的行为是家风的重要源头,其言行举止会对子女亲属产生重要的导向作用。家风看似无形,但通过潜移默化的影响,对人心的约束是有形的。因此,每个人要注重家风的养成,加强品德修养,弘扬传统美德,从而推进社会风气的良好发展。(乐清市文明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