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传统文化进文化礼堂
第40站 优秀传统文化进礼堂暨好人故事宣讲活动走进翁垟街道北山前文化礼堂
来源: 发表时间: 2018-10-08 19:18:00 编辑: 陈 晓松

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组织开展的

“优秀传统文化进礼堂暨好人故事宣讲”活动

第四十站

走进翁垟街道北山前文化礼堂

  9月29日下午,市传统文化促进会讲师团周晓丹讲师为北山前村村民带来“乐清好人故事:小城壮举,感动全国”专题讲座,80多位村民到场,大多为村里的中老年人,大家齐聚一堂倾听精彩动人的故事,共同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讲座中,周老师讲述了不久前在柳市发生的、感动了全国的“众人托接女童”事件,详细说明了事件发生时的危急情况以及三名平民英雄的见义勇为、不求回报的大义之举,并深入挖掘了三名英雄背后成长的故事,带领村民们一同感受凝聚在英雄身上的优秀传统文化的力量。随后,周晓丹讲师又通过“高铁霸座”等反例,批判失德人群对社会的危害,加深村民们对好人好事的理解与认同,引导村民们崇德向善,见贤思齐。

  周老师还提到托接哥的事迹报道后,市委书记林亦俊为此做过专门批示,社会各界积极开展学习好人活动,一方面是想让村民们知道社会对好人好事的推崇,另一方面是希望能够以此进一步鼓励村民主动做好事、勇于做好事,让好人好事蔚然成风,让见义勇为、舍身忘我等优秀传统美德不断传播,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风气。(乐清市文明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