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传统文化进文化礼堂
第39站 优秀传统文化进礼堂暨好人故事宣讲活动走进雁荡镇松垟文化礼堂
来源: 发表时间: 2018-10-08 19:15:00 编辑: 陈 晓松

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组织开展的

“优秀传统文化进礼堂暨好人故事宣讲”活动

第三十九站

走进雁荡镇松垟文化礼堂

  9月28日上午,市传统文化促进会讲师团叶长一讲师为松垟村的家长们带来“做智慧父母”专题讲座。

  课上,叶老师以《三碗面的故事》为切入点,深刻形象地讲述了“做智慧父母”能对孩子产生积极正面的影响;小故事《母亲的家教》则告诉家长,信任对孩子成长的重要作用;同时分析了当下家长在教育孩子方面存在的几个误区,让在座家长认识到传统教育和智慧教育的区别。叶老师提出智慧教育除了要注重传承、言教身传、以身示范,还要学会付出、信任与放手。

  叶老师还现场分享乐清好人故事,告诉家长多讲好人故事给孩子听,也是一种智慧教育,能够让孩子从小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讲座结束后,不少家长表示,听了这次讲座,受益匪浅,让自己认识到以往在家庭教育中的不足与缺陷,认识到言传身教、以身作则对孩子的影响,认识到沟通与陪伴的重要,今后将会注意和改正,做智慧型父母。(乐清市文明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