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传统文化进文化礼堂
第41站 优秀传统文化进礼堂暨好人故事宣讲活动走进智仁乡大井头文化礼堂
来源: 发表时间: 2018-10-08 19:18:00 编辑: 陈 晓松

  9月29日下午,“优秀传统文化进礼堂暨好人故事宣讲”活动走进智仁乡大井头文化礼堂,市传统文化促进会讲师团杨柳凤讲师以“孝道文化教育”为主题,给现场150多位智仁乡小学的学生以及大井头村村民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传统文化讲座。

  这是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组织开展的“优秀传统文化进礼堂暨好人故事宣讲”活动第四十一站。

  杨老师引用中国的经典文化,结合实际案例,从什么是孝道文化到当代为什么需要孝道文化进行深刻的阐述。她说,孝是感恩心、善心、爱心的源头。践行孝道要知行并重,要一代讲给一代听,要一代做给一代看,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智仁小学的学生们头抬得高高的,认真听、认真记,分外专注。杨老师还用乐清好人故事举例,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近两个小时的讲座,让村民近距离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尊奉的传统美德——孝道文化,让村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孝文化的认识;让学生们学会感恩,懂得如何尊敬长辈、体谅父母、关心他人。

  “我不仅学到了‘孝’是什么?而且,我还会用行动去表达怎么‘孝’,以后我一定会好好努力,让自己成为更好的人,更好地孝敬父母、尊敬长辈,做一个有道德、有用的人。”智仁小学的学生说。(乐清市文明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