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深度评论
无论送货多忙,牢记安全第一
来源: 发表时间: 2018-10-19 17:47:00 编辑: 陈 晓松

  10月15日,“全市快递、外卖企业文明守法活动部署会”召开。为规范从业人员驾驶电动车文明守法行为,推动政企、警企共建共治,温州市文明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市邮政管理局三家单位联合制定了《温州市快递、外卖企业文明守法活动实施方案》,配套出台《温州市快递、外卖企业文明守法指数“四色”考评办法》。(10月16日 乐清文明网)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购、互联网订餐的出现,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无限的便捷。每天都可以看到快递、外卖小哥争分夺秒地穿梭在城市的各个角落。与此同时,一些外卖、快递一味追求速度,无视交通法规,如闯红灯、占用BRT车道、进入机动车道、逆行、开车打手机、加装雨棚、超速等违法现象屡屡发生,导致交通事故频发。

  每个快递小哥每天都有规定的送货量,只有在有限的时间内,多送货多送订单才能有更加丰厚的收入。他们为了追求速度,节省时间,不惜违反交通法规,这就增加了发生事故的概率。

  一场场事故的发生,应该为大众敲醒文明、安全、理性驾车的警钟,敲醒的不只有快递外卖小哥,与此同时还有我们每一个人。我们在日常出行中,也应要明白,一个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应该靠大家去营造和维护,若之前曾有过违规行为,要进行深刻反省,并在今后的出行中,摒弃陋习,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说“不”。

  当然,快递、外卖小哥,是我们便捷生活的贡献者、劳动者,当我们签收时,请给他们一个微笑,请对他们道一声:谢谢,请路上注意安全!我想,这样的世界会更加美好。(陈大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