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未成年人
乐清市创全国之先出台《城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
来源: 发表时间: 2017-04-11 09:11:00 编辑: 南婵婵
  近年来,乐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始终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摆到重要位置,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中之重来抓,不断健全工作体制机制,全市基本建立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群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体系》内容,充分发挥学校的龙头作用、充分发挥家庭的基础作用、充分发挥社区的平台作用,不断完善“三结合”教育网络,每年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出台系列文件,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纳入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目标,量化考核,专门组织检查考评,命名表彰各类先进,推动了工作落实,为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造了良好条件。

  为推动全域文明,2017年乐清市以中央、省、温州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重点工作为依据,并结合我市实际,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出台《城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2017版)》,测评内容共涉及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等5个项目26条标准,采用实地考察、材料审核、问卷调查三种方法,总分为200+15分,其中“基本指标”200分,“浮动指标”加分项目最高为15分。“基本指标”200分按日常工作40%(实行一季一测评,每季度分值各占10%)和年终综合测评60%的比例计算。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对各乡镇、街道实施单评单测,分为三类考评,按项目测评实际得分对25个乡镇、街道进行赋分和排名,总分低于170分的乡镇、街道取消本系统内评先评优资格。(乐清市文明办未成年人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