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未成年人
浙江省乐清市开展“缤纷六一 多彩童年”活动
来源: 发表时间: 2018-05-31 10:29:00 编辑: 陈 晓松

  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乐清市全城联动,以“展现少年儿童风采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推出七彩“六一”系列活动,为全市儿童献上“文化大餐”,为孩子们营造一个积极健康、轻松愉快的节日氛围。

  乐清市“六一”庆祝大会 呵护祖国的未来

  乐清市2018年“六一”庆祝大会 图片来源:乐清市文明办

  526日,乐清市隆重举行2018年“六一”庆祝大会暨“快乐健康一周行”欢乐嘉年华活动。会上,陈微燕副市长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希望全市各乡镇街、各部门、社会各界更加关心关爱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为广大少年儿童营造一个健康、和谐的成长环境。在“六一”儿童节期间,乐清市有关部门组织了包括亲子阅读、留守儿童家乡美景一日游、春蕾儿童关爱行动、校外实践课程体验等一系列活动,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娱乐、游戏、艺术展示等活动,丰富少年儿童的校外生活,让全市的孩子共同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六一儿童节”点亮微心愿活动 凝聚温暖正能量

  为进一步营造关爱新居民子女的良好社会氛围,优化新居民子女成长环境,乐清各地以“六一”儿童节为契机,以“圆梦微心愿,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大力开展慰问新居民子女与留守儿童活动,让孩子们过一个快乐儿童节。

  乐清市北白象镇开展“点亮微心愿·关爱新居民子女”活动 图片来源:乐清市文明办

  528日,乐清市北白象镇在北白象镇第六小学举行“点亮微心愿·关爱新居民子女”活动。北白象镇新居民所、白象商会等一行人给孩子们送上诚挚的节日问候,将满载着关爱的书包、文具、课外书等礼物送到学生手中的时侯,孩子们脸上绽放出了灿烂的笑容,他们的一个个小小心愿也得到了实现。

  乐清市岭底乡开展“点亮微心愿 圆梦留守孩”活动 图片来源:乐清市文明办

  527,乐清市岭底乡联合人仁爱公益协会在岭底学校开展“点亮微心愿,圆梦留守孩”帮扶结对活动。该校多数学生属于贫困留守儿童,有的甚至从未走出过大山,为了圆孩子们梦想,组织方用了一周时间准备孩子们想要的礼物,逐一进行了兑现。通过活动,让孩子们从中体验感恩,并回归现实生活,从点滴做起,在生活中知感恩、懂回报,促进未成年人阳光成长。

  乐清市柳市镇举行迎“六一”百席帐篷亲子创意绘画活动 图片来源:乐清市文明办

  527,乐清市柳市镇在镇文化中心举行迎“六一”“关爱新居民子女·为爱筑家”百席帐篷亲子创意绘画活动。150组新居民家庭来到现场,孩子们在象征着“家”的小帐篷上描出图案,为“家”增添色彩,机器人、水果、小猫、云朵、树木、海浪……天马行空,童趣无穷。此次活动在儿童节这个节点,以儿童活动为载体,引导新居民家庭更好地融入柳市这个大家庭。 

  六一儿童节”主题创意活动  感受欢乐喜庆气氛

  乐清市城东街道开展“庆六一”创意亲子活动 图片来源:乐清市文明办

  527,乐清市城东街道在旭阳社区举办“庆六一”手绘草帽DIY创意亲子活动。百余名孩子和家长们兴致勃勃地投入到绘画中,孩子们发挥想象力,画出自己喜欢的图案,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一个个灵动的图案、一顶顶色彩斑斓的草帽展现在大家眼前,表达了孩子们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志愿者给每位孩子送上“六一”儿童节礼物,祝愿他们健康快乐成长。此次有意义的“六一”活动,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在亲子活动中体验亲情,感受温暖。  

  乐清市南塘镇开展新青年下乡“六一”公益活动 图片来源:乐清市文明办

  527,温州大学新青年下乡超豪学区学子在乐清市南塘镇为未成年人带来了不一样的“六一”公益课。当天活动中,有制作手工书皮、手语教学、纸花制作和互动小游戏等,为南塘镇的小朋友带来了知识和欢乐。各种活动以其特有的趣味性和游戏性深受儿童的喜爱,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乐清市南岳镇开展喜迎六一儿童节 送非遗进校园活动 图片来源:乐清市文明办

  529,乐清市南岳镇组织开展喜迎六一儿童节送非遗进南岳镇小学后塘校区活动。活动现场,郑小红老师现场介绍乐清非遗中的五朵金花,并给大家详细讲解如何制作非遗米塑,孩子们在此过程中直观感受精湛的民间手艺,接受古老非遗文化的熏陶。

  随后,老师与孩子们互动交流,现场教学制作了一个米塑蜗牛,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运用揉、捏、搓、贴等动作,把蜗牛一步一步地塑造成型,五颜六色的蜗牛,真是精彩纷呈。通过此次活动,有利于让孩子们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更好地传承非遗技艺,同时也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

  乐清市外国语学校庆六一晚会 图片来源:乐清市文明办

  526,乐清市外国语学校“各美其美”六一晚会隆重举行。《歌唱祖国》、《中国功夫》、《诵中华经典,做博学少年》、舞蹈《鸿雁》、童谣《十二月令》、歌曲《茉莉花》、三句半《创建文明新乐清》、《快乐的布谷鸟》、英语剧《good friends》、《少林英雄》 、歌伴舞《和阳光作伴》、《最好的未来》等多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激荡出一阵阵欢呼声、惊叫声、喝彩声。充分展现了孩子们最美的心声,也为欢乐的“六一”增添了一抹绚丽的色彩。(浙江省文明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