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未成年人
乐清市为全市未成年人欢庆六一陪伴成长
来源: 发表时间: 2018-06-06 15:32:00 编辑: 陈 晓松
  为了让全市未成年人过一个丰富多彩、快乐难忘的节日,丰富未成年人的校园生活,构造和谐的校园文化,展现我市的“文化艺术”和“校园特色”丰硕成果,在孩子们自己的节日里展示自己独特的风采,搭建一个展示和健康成长的平台,乐清市各校开展了欢庆“六一”系列活动。

  “花儿向阳开”青春绽风采

   白石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汇演

  61上午,雁山脚下白石小学的孩子们盼来了雨过天晴,盼来了朝阳映照,盼来了属于他们自己的平常而不平凡的节日。今天,将是最后一次,在这历经悠长岁月的白石小学老校园的少年宫里,在这承载着他们幸福时光的少年宫里,共度节日盛典——“花儿向阳开”庆"六一"文艺汇演。伴着悠扬的音律,孩子们穿上七彩的服装,踏着轻盈的节拍,打扮得花枝招展,依次登台演出。在高大的"花儿向阳开" 的彩绘幕前,在骄阳映衬下的地毯上,翩翩起舞。精彩纷呈的节目,展现了低年级同学的天真、烂漫、可爱,彰显了高年级同学的落落大方、婀娜多姿、楚楚动人。在一片连一片的掌声中,朵朵花儿悄然绽放,姹紫嫣红满校园。

  入队式薪火相传 红领巾伴成长

  高年级的孩子为一年的孩子佩戴红领巾

  北白象镇第一小学举行了“红领巾伴我成长”一年级新少先队员入队仪式,242名新队员佩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在大队辅导员郑老师的带领下面向队旗庄严宣誓。新队员代表用童稚的话语表达了入队后的喜悦心情,老队员代表用亲切的话语表到了对新队员的关爱之心。仪式后是学校美食节活动,孩子们享受美食,互相嬉戏打闹,这难忘的瞬间构筑了孩子们张张欢欣的笑脸与美好难忘的童年

  快乐成长,放飞梦想

  南塘镇小学六一美食节带孩子们欢庆专属节日

  六·一如此欢乐的节日里,怎能少了美食的陪伴呢。南塘镇小学全校师生在各班教室开展我爱我班,亲子美食活动。美食上柜,万事具备:摆桌啦,各种美食齐上阵。炸鸡块、油焖大虾、披萨、薯条、双皮奶、水果沙拉、三明治、蛋挞、奶昔......都是家长和孩子们一起亲手制作的。爱和团结在唇齿间融化,在谈笑中飞扬,在思绪间飘荡。

  一带一路,醉美英华

  欢庆六一英华学校“学子节”。图片来源:乐清市文明办

  530的英华校园,欢庆六一,处处张灯结彩,浓郁的节日气息洒遍校园每个角落。伴着礼炮的鸣响,盛大而隆重的英华第三届“学子节”在总校陈献琴校长的宣布中拉开了序幕。随后英华学子正顺着古丝绸之路,向世界铺开“一带一路”传奇而又美丽的历史画卷,拥抱世界,迎接未来。一带一路,醉美英华”学子节活动分为四个板块,一带一路,观多彩世界,一班一国,品民族风情,一人一家,尝特色美食,一歌一舞,展学子风采,让孩子们抒己所长,给在场的家长师生带来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精神盛宴、文化盛宴、商贸盛宴、智慧盛宴,更是一场活生生的“丝绸之路”盛宴。

  候鸟助飞 快乐成长

  候鸟助飞 快乐成长 南岳小学文艺汇演

  61下午,南岳小学后塘校区隆重举办了候鸟助飞  快乐成长——庆祝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鲜花与笑脸相映,歌声与欢笑齐飞。激情奔放的舞蹈,优雅古典的古筝和民族舞,现代感十足的变化舞步,散发国学气息的朗诵,节奏动感的杯子歌……孩子们各尽所长,表演更是精彩不断,每一个节目都让在场的观众看得如痴如醉,每一个节目都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少年儿童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拓课表演,爱心义卖

  磐石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拓展课表演欢庆六一

  61上午在磐石镇小学校园里,全校师生及家长们共同举办了一场庆“六·一”跳蚤市场暨美食义卖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欢乐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伴随着庄严、嘹亮的国歌声,此次活动拉开了序幕。卢阿忠校长首先向同学们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孩子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祝福。紧接着孩子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拓展课成果展示,孩子们好似一个个跳动音符的精灵,在绚丽的舞台上尽情的释放着自我。拓展课程为孩子们搭建了锻炼才艺、挥洒创造力的舞台。

  童心向党争做好少年

  雁荡镇第五小学“六一汇演”艺术节

  531下午,雁荡镇第五小学在雁荡镇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以“童心向党,做四品八德好少年”为主题的第十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六一”汇演暨乡村少年宫社团汇报演出活动。孩子们用自己的热情演绎着青春阳光的成长果实,雁荡镇李建福副镇长、大荆学区林建华主任、雁荡镇分局吴琦毅副局长及乡镇、学区和村等二十多名干部出席活动,与家长、孩子欢聚一堂,观看演出。整个会场座无虚席、热闹非凡。

  放飞梦想 童心飞扬

  蒲岐镇第三小放飞梦想 童心飞扬主题文艺汇演

  61上午,蒲岐镇第三小学热闹非凡。该校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举办了“放飞梦想 童心飞扬”2018年庆六一主题文艺汇演,精彩纷呈的艺术表演,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热烈掌声。 在演出中,孩子们身着节日盛装,倾心表演,将节日气氛带入高潮。这里有形式各异的舞蹈——《少林英雄》向大家展示了一群虎虎生威的少年,他们握紧拳头,向世界发出自己的最强音;《一年级》的凳子舞,让我们看到一年级的孩子在这里学得了知识,学会了感恩,懂得了一些道理;《丰收年》带来了一群从田埂上走来,拾着稻穗的小姑娘……妙动的音乐、可爱的舞姿,无不表现童真的活力,让每位小朋友感受到快乐,更拉近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

  据悉,乐清市其他乡镇学校都都有开展六一活动,为未成年人带去欢笑,送上节日的祝福。各校精彩纷呈的六一活动,展现了学生们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极大地鼓舞了学生参加校园文化活动的热情,丰富了各类学校的校园文化生活,充分展现了我市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陪伴并时刻关注着未成年人的成长。(乐清市文明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