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未成年人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圆心愿,暖童心 别样“六一”为儿童播种希望
来源: 乐清日报、慈爱乐清 发表时间: 2020-06-03 10:03:00 编辑: 谷艺诚

  6月1日,乐清市慈善总会来到了芙蓉镇前垟村关爱儿童之家和岭底学校,给留守儿童送上价值5000多元的55套校服,给芙蓉镇前垟村送上了价值6000多元的电脑和打印机。岭底乡政府圆了岭底学校留守儿童的30个微心愿,价值2000多元。

  绿树荫浓,“疫”去夏安。在这个别样的“六一”儿童节日里,乐清市慈善总会和各分会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根据各辖区孩子不同的需求,开展了送书籍、送校服、送足球、圆微心愿等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难忘而温暖的节日。

赠送书籍 播种希望

  5月29日,乐清市慈善总会开展“庆六一,关爱留守儿童”慈善公益赠书活动,将565套书籍送到北白象二小和湖雾镇隔溪村两个关爱儿童之家。

  当天下午,湖雾镇慈善分会联合妇联,团委走进辖区的幼儿园和小学,为困难留守儿童送去慰问,送上牛奶和节日的问候。

  5月29日上午,城南街道有关负责人带领慈善义工走访辖区17所学校及幼儿园,给孩子们送去价值近2.2万元的绘本和书籍,并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此前,城南街道政法办工作人员先后来到乐清新阳光学校、城南二小、城南一小龙凤桥校区3所新居民学校,对新居民贫困家庭子女进行慰问。

  同一天下午,南岳镇社会事务办、镇妇联、镇关工委三部门带领慈善义工到南岳一小和镇幼儿园,为10名留守儿童送上了书包、文具盒、水杯、棋等学习用品,还为4名幼儿园的留守儿童送上了书卡,消毒湿巾等生活用品。

  6月1日,天成街道办事处、天成街道慈善分会、天成商会相关领导一起到天成小学,给孩子们送上1112册书籍,价值两万多元,并送上节日的祝福。

梦寐以“球” 与你同乐

  “哇!我终于有心爱的篮球了!”5月28日下午,盐盆街道慈善分会连同街道党工委、妇联及老协一行人来到盐盆小学开展“六一”慰问活动,小朋友乐乐收到“六一”节礼物,高兴地又蹦又跳。

  在盐盆街道田垟春苗和柏树巷中欣幼儿园,慰问组一行给孩子送上了新篮球,孩子兴奋地拍着球,争相炫耀自己的球技,玩得不亦乐乎。

  “六一”前夕,柳市镇第二小学学生们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游园活动,游戏虽少,快乐不减。全校师生用欢声笑语迎接节日,每个教室都充满歌声、笑声、掌声。

  与此同时,城南街道南草垟社区联合城南街道也开展了“缤纷六一,多彩童年”庆祝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

特殊关爱 情暖学子

  5月28日下午,乐清市教育局机关离退休干部一行来到乐清市特殊教育学校,看望特殊学生,给孩子们送上了书籍、文具和生活用品,以及美好的祝福。

  5月29日下午,柳市镇党委负责人带领柳市学区、柳市镇妇联以及慈善义工来到柳市镇第一小学、柳市镇第三幼儿园、柳市镇第四小学,为莘莘学子送去党的关怀和节日的祝福。

  5月29日,柳市镇戴东村的贫困生小黄家中,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柳市镇第十七小学的胡才丹校长和退休教师代表潘岩弟、薛赛雅老师及几名教职工组成的慰问组,在了解他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后,鼓励他树立自信心,努力学习,将来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同时,慰问组成员们还给他送去了六一礼物——书本和慰问金。

  “大哥哥、大姐姐们真的又来看我们了。”5月30日上午,柳市镇新居民服务管理所、老乡民警工作室相关人员走进柳市可爱多幼儿园开展“六一”慰问活动,他们为新居民儿童送上了慰问品,小朋友开心地接过小帽和小画笔。

  当天下午,城南街道妇联联合城南街道南草垟社区开展“六一”知识竞答、游园活动,并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随后工作人员来到石马安置房、南岸下垟安置房慰问留守儿童,并对社区残疾儿童、贫苦儿童进行了慰问。

  6月1日,南岳镇团委联合浙能乐电团委开展“六一童书漂流”活动,给村里的留守儿童送去关怀和祝福。

圆微心愿 情暖童心

  6月1日下午,虹桥镇组织政法办、镇团委、镇妇联及慈善义工到虹桥镇六小开展“共享蓝天 快乐成长”活动,为孩子们点亮微心愿,并给他们送上节日礼物。

  连日来,虹桥镇党委政府相继对全镇41所幼儿园、14所小学开展“六一”慰问,慰问品总金额达16万元,与此同时,虹桥慈善分会还逐一慰问了贫困儿童家庭。

  连日来,清江镇开展“六一”儿童节走访慰问活动,该镇党委、政府有关负责人带队,走访了清江镇益民幼儿园、清江镇中心幼儿园、清江镇第一小学、清江镇北港幼儿园等小学、幼儿园,对学校教学和疫情常态化防控情况进行了解,并通过慰问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留守在家的学生,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