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未成年人
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回家”与“爱·家乡”,这群志愿者为家乡儿童送去公益幸福课
来源: 大美清江 发表时间: 2020-08-05 10:04:00 编辑: 谷艺诚

  由北京益微青年公益发展中心主办,清江镇团委与青禾先锋队共同承办的双“爱”幸福营于7月25日至7月31日在清江镇分水社区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青年公益志愿活动,通过串联安全健康课、阅读课、艺术课、乡土课程和作业辅导的形式,为家乡的孩子们带去了幸福课,点亮了孩子们的夏天。

  早在活动开展的前一周,志愿者便开启了招募工作,7月17日,志愿者早早地来到街上开始宣传,即使大雨滂沱也挡不住志愿者为家乡儿童服务的热情,他们挨家挨户走访宣传,居民们热情回应,当天共招募儿童10余人。此后,通过线上推送和社区干部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实际共招募儿童22 人,其中留守儿童11名,贫困家庭儿童2名。

  7月25日,双“爱”幸福营在分水社区正式开营。在此后的几天,志愿者们开展了以保护牙齿、保护水资源等为主题的健康课,培养孩子们爱卫生、爱健康的好习惯;开展了晨读和绘本阅读课程,激发了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开展了艺术课,激发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创造力和艺术力;开展了乡土课程,引导孩子们树立爱家乡、爱伙伴、爱家人的正向价值观。此外,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进行课业辅导并展开游戏互动,与家乡的儿童们一起快乐学习和成长。

  7月31日是双“爱”幸福营的最后一天,志愿者们为每位小朋友颁发了纪念奖品并拍摄了集体合照,在欢声笑语中送别了每一位小朋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