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未成年人
温州市唯一!乐清市育英寄宿学校的《小娒娒 过桥桥》参加省“春泥计划”十周年成果展演
来源: 乐清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发表时间: 2020-12-02 09:12:00 编辑: 谷艺诚

  11月28日晚,以“春泥筑童梦 花开新时代”为主题的浙江省“春泥计划”十周年成果展演在湖州南浔大剧院举行。乐清市育英寄宿学校舞蹈《小娒娒 过桥桥》作为温州地区70多个侯选节目中唯一入选的节目参加了展演。

  “小娒娒过桥桥,流水飞,彩云飘,桥儿留着我的歌,桥儿留着我的笑……”这一乡土民谣主旋律,以轻松诙谐的配乐,天真活泼的动作,通过过桥、落水、戏水等情节,再现了欢快而自由的儿童生活。育英寄宿学校24名小演员们精彩的演出赢得了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并得到了省领导的称赞。

  十年来,乐清市文明办、乐清市文明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有序开展“春泥计划”活动,促进“春泥计划”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其他载体有效结合,面向农村留守儿童和民营企业“小候鸟”,在社区(村)、企业、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合奏“五在春泥”乐章,即“爱在春泥”“美在春泥”“学在春泥”“育在春泥”“乐在春泥”系列活动。在整合社会各方面队伍力量和阵地资源方面,实现社会资源共享;充分发挥名师、青年团员、志愿者作用,实现人才共用;结合爱国主义教育、“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我们的节日”等主题活动,形成家庭、学校、社会共育机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