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未成年人
爱心绘本找到“小主人”,仙溪一幼孩子们收到特别的礼物
来源: 乐清日报、智慧果幼儿园 发表时间: 2020-12-15 09:30:00 编辑: 谷艺诚

  12月4日上午,柳市智慧果幼儿园组织开展“爱心绘本·传深情·润童年”爱心赠书活动,该园几名老师、学生和家长代表一大早来到仙溪镇第一幼儿园,给这里的孩子送来了300多本崭新的绘本,也带来了冬日里温暖的情谊。

  日前,智慧果幼儿园开展“旧书爱心义卖”活动,得到了园内孩子和家长的大力支持,并将筹集到的爱心款用来采购一批新绘本,计划送给乐清山老区有需要的孩子们,让这些绘本以另一种形式漂流起来。

  随后园方联系乐清日报,并在11月11日刊发新闻,经过多方打听,最后牵线仙溪镇第一幼儿园,那里的孩子们很需要这批绘本。该园在平时教学过程中,涉及绘本阅读的课程并不多,加上园内不少孩子都是留守儿童,而长辈对绘本书籍很陌生,因此,这份特别的“礼物”,让老师和孩子们都很期待。

  当天,当300多本绘本送达仙溪镇第一幼儿园时,孩子们随即在现场兴奋地翻阅起新书来。“感谢你们的赠书,这不仅仅是一份令人感动的礼物,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们一定要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让孩子们从书里获得知识,获得快乐。”在现场,当收到绘本时,仙溪镇第一幼儿园园长潘芬琴感谢道。

  随后,智慧果幼儿园的夏佳薇老师带领着仙溪一幼中班的16名孩子,一起走进了《饥饿的毛毛虫》绘本阅读课。

  “孩子们,毛毛虫喜欢吃什么呀?”“老师,我知道毛毛虫喜欢吃苹果、橘子,还有草莓……”课堂上,绘本中有趣好玩的画面引得孩子们全神贯注,争相举起小手回答老师的每一个问题。两所幼儿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帮助下动手制作起了手工“毛毛虫”。画图、裁剪、粘贴……不一会,一条条活灵活现的“毛毛虫”就成型了。“老师你看,这是我做的毛毛虫,漂亮吧!”孩子们脸上洋溢的笑容感染了现场的所有人。

  智慧果幼儿园园长吴琼表示,本次活动从前期开展义卖,到用爱心款采购绘本,再经过乐清日报牵线将书送到这所幼儿园,初衷就是为了让本园孩子们的爱心得到传递。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将绘本教育理念宣扬出去,让更多的孩子养成爱看书、爱读书的好习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