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明阅读
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名家讲座儿童文学作家彭懿《我的创作课》
来源: 市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 2023-05-17 13:53:00 编辑: 谷艺诚

  5月14日晚,由中共乐清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乐清市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组委会、市图书馆承办的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之名家讲座《我的创作课》在乐清市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彭懿,为乐清小市民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阅读与创作指导课。

  讲座开始的时候,彭老师与孩子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出身复旦大学生物学系昆虫专业的彭老师,写了许多童话和幻想小说。同时他还翻译童书,写儿童文学理论书,电影制作,画插画。除此之外,他还是一位摄影师。彭懿自称是“一个命中注定的旅人、一个徘徊在人妖之间的幻想小说作家”。丰富多彩的人生经历,在他幽默诙谐的讲述中,充满了乐趣,引来现场小观众们的一次次惊叹和掌声。创作源自生活,作家不只是坐在家里创作,还需要走出去寻找情景、氛围,把一个个故事有感情、有空间的呈现给读者。

  一番风趣幽默的自我介绍和创作分享之后,彭老师带着孩子们一起读了他写的两本经典作品——《我用32个屁打败了睡魔怪》、《我用32个睡魔怪打败了我妈妈》。故事诙谐生动,令人爆笑连连,小主人公的经历也引起了小读者们的共鸣。绘本中的插画和彭老师生动自然的讲述,点燃了同学们的阅读热情。好故事能让孩子们在欢乐中体会成长的力量,阅读也是一样。

  本次活动旨在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提高孩子们阅读和写作的热情。通过与作家的面对面交流,不仅培养孩子们对于阅读与创作的兴趣,在文字之外,还引导孩子欣赏摄影、绘画及音乐之美,感悟艺术的魅力。相信此次与作家邂逅的经历,能够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一粒粒阅读与写作的种子,成为他们文学生活中的美好记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