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化长廊
走进新时代 人人讲文明 2018年全省文明出行巡回宣传月大型公益活动走进乐清
来源: 浙江省乐清市文明办 发表时间: 2018-08-13 21:56:00 编辑: 陈 晓松
     7月31日至8月1日,由省文明办、省公安厅交管局、浙江广电集团主办,中国人保财险浙江省分公司联办,FM93交通之声创意承办的“全省文明出行巡回宣传月大型公益活动”走进乐清,通过一系列的主题活动,让文明出行理念深深地扎根于广大人民群众心中。据悉,从2007年创办迄今,文明出行全省巡回宣传月活动已经走过了整整十二年。
  今年的文明出行全省巡回宣传月活动将紧扣“走进新时代,人人讲文明”的主题,将在为期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走进全省22个地市(县)、16个高速服务区,通过11地市PK斑马线礼让行人权威发布、电动车安全教育进乡镇、“防御性驾驶”进文明单位和驾校等9大系列活动,倾力宣传文明出行。
  7月31日下午,省公安厅交管局副局长吴良、法宣支队支队长孙莉、秩序支队支队长阮召剑、乐清市副市长陈微燕等一行来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与我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并听取了乐清文明出行相关情况汇报,对乐清围绕文明出行所做的工作,以及通过微电影、公益视频广告的形式宣传文明出行的做法予以肯定。

座谈会现场  来源:乐清市文明办
  晚上7点,南虹广场上人头攒动,晚会吸引许多市民到场观看。主题演出中,音乐情景剧《时空之爱2018》把生活中的一些交通陋习以情景剧的形式巧妙形象地体现出来,电动车闯红灯、行人跨越护栏乱穿马路、斑马线礼让行人、开车使用手机、非法改装车等,让观众在欣赏节目的同时,反思自己的出行情况,宣传号召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节目新颖生动,让每位交通参与者找到了共鸣。

图为演出现场 来源:乐清市文明办

图为演出现场 来源:乐清市文明办

音乐情景剧《时空之爱2018》  来源:乐清市文明办
  演出过程中,省文明办还对中国人保数据库中甄选出来的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公里数无违章,无事故的文明司机进行表彰。

省公安厅交管局副局长吴良为文明司机徐师傅颁奖 来源:乐清市文明办

  8月1日,文明出行全省巡回宣传月——安全教育活动在南虹广场拉开序幕。

图为文明出行全省巡回宣传月——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乐清市文明办
  此次安全教育活动旨在通过交警部门上台宣讲电动车交通法规、播放交通安全警示片、文艺演出、互动答题等方式,将电动车安全出行教育生动地植入群众心中。在活动现场,精彩的节目安排,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图为文明出行全省巡回宣传月——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乐清市文明办
     今年,乐清正如火如荼开展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其中文明交通、文明出行是创建活动的两个重要方面。我市积极组织相关部门开展文明交通创建行动。一是加强教育引导。依托乐清电视台、广播电台“与你同行”以及有关部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加强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着重开展“礼让斑马线”专项行动,引导市民安全出行,确保斑马线上的交通安全,呵护斑马线上的交通文明。二是加强文明劝导。为倡导文明出行,我市经常性地组织文明交通志愿者到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并举办“文明行车 文明行走”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向市民传递文明使用共享单车的理念。三是打造智能化交通管理模式。通过增设电子监控设备、引进“小黄桩”交通安全语音提示桩以及申请式人行过街信号灯,提高道路通行及监管效率,助推文明交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