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创文进行时 | 乐清:文体两开花 精神文明佳
来源: 乐清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乐清日报 发表时间: 2020-01-15 09:46:00 编辑: 谷艺诚

  送春联、品茶香、全民运动……连日来,乐清市各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展现新年红火新气象。

城东:墨香飘社区 新年送祝福

  为营造喜庆祥和的新年氛围,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1月5日,城东街道旭阳社区联合乐清市书法家协会、壹家亲社会工作室在海上明月南区开展“喜迎新春送春联,情暖社区送祝福”活动。

  一大早,志愿者们就在现场准备好了笔墨纸砚,邀请了乐清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一起为居民写春联、送祝福。活动现场,4名书法家挥毫泼墨,创作出了一幅幅寓意喜庆吉祥的对联,并赠送给前来的居民。“喜居宝地千年旺,福照家门万事兴。”“平安二字值千金,和顺一门有百福。”……居民们聚精会神地欣赏着刚写好的对联,有的还跟着读了出来。俊逸的书法、祝福的话语,带来了别样的温暖。值得一提的是,现场不少志愿者还贴心地上门为老人贴春联,获得居民好评。“马上要过年了,春联送得真及时。”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热闹,还弘扬了传统文化。

芙蓉:“军民大生产” 亲子齐动手

  为增强幼儿的爱国情怀,让他们在游戏中感受劳动的欢乐,近日,芙蓉镇大风车幼儿园在西塍文化礼堂举办“军民大生产”冬季亲子运动会,200多组家庭参加。当天,参赛的家庭共分为军人、农民、工人三个方阵。亲子们穿着解放军、农民、工人的服饰分别进行方队操展示。

  随后进行生产技能大比拼。“耕地”“插秧”“灌溉”“施肥”……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亲身体验了农业生产的辛劳和乐趣。西塍村村民余先生说:“和孩子一起参加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他们对各个农业生产环节都感到十分新奇,兴致满满。通过自身体验,懂得了粮食的来之不易。”活动人员还一起合唱了《祖国颂》。该幼儿园园长说:“希望通过这次亲子活动,激发幼儿热爱生活、珍惜劳动成果的意识,同时培养幼儿的爱国主义情怀。”

南岳:群众齐运动  文化共传承

  为喜迎新年的到来,激发职工群众的热情,营造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环境,近日,南岳镇杏湾渔村举行首届职工群众运动会。一大早,杏湾渔村的村民们便早早来到文化礼堂,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9时,首先举行升旗仪式。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英姿飒爽的民兵护卫队员迈着有力的步伐,护卫着神圣的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在嘹亮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职工群众精神抖擞、神情庄重、肃然而立,面向国旗敬礼,默默祝福祖国繁荣昌盛。职工群众们个个发挥自己的优势,参加了织渔网、丢沙包、象棋、拔河等项目。赛场上,大家拼尽全力,积极投入,相互配合,协作完成每一项竞赛。此次运动会让职工群众在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展现了新时代、新时期南岳职工群众的良好精神风貌。

虹桥:茶艺培训班  茶香沁心脾

  近日,在虹桥社区(成人)学校——虹桥职业技术学校,来自各行各业的20多人汇聚一堂,参加首期茶艺培训班。专业茶艺师在授课中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解,课程气氛轻松活泼。在温婉的音乐中,老师讲解了茶艺文化、茶艺礼仪以及如何辨别不同种类的茶叶,学员们听得专注认真。随后进行实践学习。按照白茶、红茶、绿茶、普洱茶、黄茶、生茶等六种茶叶分类,学员们分六组坐到茶案前,围绕怎么摆茶具、怎么清洗茶具、不同种类的茶叶怎么泡等方面展开具体实践。

  1月4日,白石街道和中雁荡山管委会联合举办主题为“最美站台·最美步道”的摄影活动。乐清市摄影家协会25名摄影师用镜头记录了春运前夕乐清火车站的繁忙景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