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明创建
聚焦环境“脏乱差” 乐清柳市镇市民监督团直击社区、村居
来源: 乐清市柳市镇 发表时间: 2020-01-15 10:10:00 编辑: 谷艺诚

  随着“美丽柳市”“无违建创建”工作的不断推进,柳市镇环境不断改善。然而,不少“疤点”仍藏匿于背街小巷中,不仅破坏市容市貌,还影响居民日常生活。

  近日,柳市镇市民监督团再次出击,赴各社区、村居进行现场监督,聚焦环境“脏乱差”问题,揭开有碍市容市貌的“疤点”。

  在柳江路沿线的一处空地上,监督员郑素阳看到,木板、泡沫板、砖头、塑料袋、碎玻璃等垃圾遍地都是,看着让人糟心。

 
郑素阳立即将有关图片及信息发送至“市民监督团”工作群。并表示,这块地长期闲置,无人监管,导致其成为城市的脏点乱点,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将闲置地利用起来,并进行管理,彻底根治乱象。北城社区前西垟村工作人员吴国济立刻回应道,这块空地由于长期闲置,慢慢地变成了堆放杂物和垃圾之地。前段时间刚刚将里面的垃圾清理走,没想到再次堆积,马上予以清理。
 

  

在智广村的农贸市场,占道经营现象虽有所改善,但还是有不少杂货、蔬果等摊位占道经营,给交通造成了一定的负担。

  农贸市场旁边的道路上,监督员看到,几辆摊贩的板车、三轮车横七竖八地占据了好几个车位。“柳市镇加大对占道经营的打击力度后,占道经营和车乱停现象改善了很多,但还是有个别经营户观念没有转变,在没有人管理的情况下占道经营,导致道路堵塞。”监督员说,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引起重视,形成管理长效机制,对个别乱象进行整治,提升居民生活环境。

 

  

监督员郑祥吉发现东城社区凰屿村(原社头村)区域的一块闲置地上,乱堆放、乱搭建情况较多。一眼望去是一排空置的简易塑料棚小房子,垃圾被随意堆放在地上,堆成了一座座小山。“垃圾这么多堆放在这里,不仅不美观,还会产生安全隐患,给周边居民的生活带来不便,文明社会要从我们身边每一个人开始做起。”郑祥吉说。
 
近日,监督员郑育新走进各个小区查看环境卫生状况,发现垃圾分类工作普遍做得不好,墙上的垃圾分类宣传册形同虚设,垃圾乱堆放现象普遍存在。郑育新认为这样的情况必须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要加强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有效解决问题,还市民一个整洁的生活环境。

  

柳市镇市民监督团团长叶长一说,一直以来,监督团成员在生活中随时随地观察身边的不文明现象,并对不文明现象开展“随手拍”,在监督的同时号召市民参与创建,引领文明新风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