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明创建
闲置地添新绿意,柳市又一批口袋公园“上线”
来源: 乐清日报 发表时间: 2020-01-16 10:10:00 编辑: 谷艺诚

  “美丽柳市”行动开展以来,各社区、村居利用街头巷尾以及小区边角“零碎地”,见缝插针地打造精致而美丽的口袋公园,修缮有关村路巷道。过去那些杂乱无章、杂草丛生的空置地实现了土地资源的精细化利用,恢复活力,给村民们以美的体验。

上岩村:小空间 大转变

  近日,经柳黄路路过上岩村,可以看到不远处古色古香的亭台楼阁,花儿争奇斗艳。一条小径蜿蜒而过,带着村民徜徉美景之中。再往里走,是一块供村民休闲娱乐的空地,村民们有的在运动,有的带着孩子赏玩,有的则在旁边的石凳上和朋友们聊着天,舒适又自在。

  移步即景,多彩缤纷。村里多块闲置地实现华丽转身,原本垃圾乱堆放、机动车占道停车、绿地退化、空地闲置等问题迎刃而解。青翠的树木、整齐的草坪、缤纷的花卉、蜿蜒的步道……在小村庄里,延展出一幅诗意自然的图画。 

新桥村:荒草地 变绿地

  家住新桥村(原前西村)的王丛兰退休后当上了“全职姥姥”,以往除了和外孙待在家里,并没有别的好去处。自从小区的口袋公园落成,她每天都会约上邻居,带上外孙来这里玩耍、放松心情。

  口袋公园所处位置是小区的配套设施,但由于缺乏规划,常年荒草丛生,还有村民圈地种菜,乱得不得了。经过改造后,小公园里除了颜色丰富的花草、树木,还配备了休闲长椅、垃圾桶、照明设施等,很大程度上改善了小区居民的生活休闲条件。 

  据了解,新桥村村两委在村中建设了5处口袋公园,占地面积1200余平方米,有效改善了村内占地种菜、垃圾乱堆放等不文明现象,还村民一个舒适、优美的生活环境。下一步,新桥村将加强监督,对绿化养护落实长效管理机制,把村庄环境建设得更加和谐、美丽。

曹田后村:有美景 更幸福

  曹田后村口袋公园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于去年12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公园位于柳黄路一侧,七里港第二工业区内,原本是一块建设闲置地,长满了荒草,堆满了垃圾,村民路过都要绕行。

  如今,口袋公园内,几名工人正在为新种植的树木进行养护,远处老人们正在石子路上散步、闲聊。“石子路一铺设好,村民马上就进来休闲娱乐了。预计农历年前完成停车位规划以及篮球场建设,为村民提供更多便利。”曹田后村党总支书记胡忠平表示,村里还将在公园内种植多个品种的花草,为老百姓提供一个环境优美、设施齐全的休闲场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