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明创建
移风易俗丨“厚养薄葬”深入人心,清江一丧户24小时内出殡
来源: 乐清日报 发表时间: 2020-01-19 14:50:00 编辑: 谷艺诚

  丧事简办、厚养薄葬,如今移风易俗的文明新风已越来越深入人心。近日,清江镇九龙村一名姓陈的老人去世,家属为其简办丧事,在24小时内,完成火化出殡。

  当日老人去世后,清江镇移风易俗监察中队队员与村干部第一时间赶往丧户家中,办理治丧相关手续。

  据了解,老人家境较为困难,其孙是党员,对移风易俗相关政策也很了解。他认为党员应该以身作则,带头助推移风易俗工作深入推进,愿意在24小时内实施火化出殡。

  随后,队员们立即为丧户在线上办理24小时火化出殡手续。第二日5时,天还一片漆黑,丧户就将老人的遗体运往殡仪馆火化。

  据悉,自全市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以来,清江镇多措并举进行宣传,监管到位,形成人人知晓、配合的局面。清江镇有关负责人表示,移风易俗是一项长期任务,群众的思想转变是关键,一抓到底是重点。该镇将以更大的力度加强宣传,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带头执行,持续引导群众树立“厚养薄葬”文明尽孝的理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