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明创建
乐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馆,迎来一大波参观人员......
来源: 乐清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发表时间: 2020-05-22 09:25:00 编辑: 谷艺诚

  环境整治、助残脱贫、关爱弱势……在各种各样的社会志愿公益活动中,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中有社区干部,有企业员工,有新居民……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各个地方,但穿上红色的马甲,他们有了一个统一的名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5月20日,乐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式开馆,迎来首批参观人员,志愿者们多了一个“新”家。

  心肺复苏公益教学、垃圾分类互动交流等现场志愿服务活动,引得不少人纷纷驻足观看、了解。市传统文化促进会、环保公益协会等五支入驻中心的志愿团队现场开展着各自团队的主题活动,现场氛围热烈。

  “这边是我们的VR互动体验区,主要内容是关于酒驾、文明行车等文明行为的体验。”在VR体验区,吸引着不少前来参观的人员,大家纷纷主动上前体验一番。

  在志愿宣传墙处,“有困难找志愿者 有时间做志愿者”的宣传标语如星星之火,深入人心。通过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奉献他人、提升自己,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文明新风尚。

  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于2019年9月施工建设,12月投入使用。中心建筑面积约1100平方米,集成了志愿服务成果展示、志愿者注册登记、志愿者和志愿组织业务培训、志愿服务项目孵化等功能。根据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总体布局和功能定位划分,设有志愿服务接待大厅、文明实践区、志愿服务项目展示区、VR体验区、核心聚集区、志愿讲堂、志愿孵化区、志愿积分兑换区等。

  我市于2018年12月列入浙江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市,2019年10月列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试点。自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构建乐清特色的“1234”工作体系,搭建1个实践中心、25个实践所、514个实践站、68个特色实践点的组织架构。成立了乐清市志愿服务总队、215支志愿服务分队、1193支志愿服务小队,建立乐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打通线上线下活动互动。截至目前,我市已有注册志愿者220304人,注册志愿团队53家,活动9866场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