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市文明中心党支部开展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乐清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发表时间: 2020-12-30 10:59:00 编辑: 谷艺诚

  12月29日,中共乐清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支部委员会在结对支部城东街道旭阳社区开展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暨12月份支部集体学习会,学习会由支部书记南云同志主持。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会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部分摘选。

  会上,郑克主任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深入系统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以及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重点阐释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着重强调了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他指出,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勠力同心、砥砺奋进,谱写新时代乐清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郑克主任指出,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浙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知行合一,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总书记视察浙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指针,精心谋划好推进好“十四五”乃至未来一段时期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

  支部党员同志联系工作实际,从文化、科技、经济等多领域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谈体会谈认识谈感受。郑克主任、南云书记认真倾听,与大家互动交流。

  随后,叶华镇委员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坚守底线 不越红线》党风廉政专题党课,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加强机关纪律作风建设,促使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已之心,恪守道德情操,增强自身免疫力,经受权利考验,时刻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廉洁自律,清正为民。

  党课结束后,支部开展了12月份集体学习。南云书记组织学习共产党员不能信教是政治纪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浙江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等内容,并组织党风廉政专题学习。

  学习会后,南云书记传达2020年度模范机关、清廉机关建设暨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述职会议精神、《关于组织开展市直机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的通知》(乐机党〔2020〕198号)、《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乐机党〔2020〕210号)、《关于2020年度机关党建工作年终考核的预通知》(乐机党〔2020〕207号)等文件精神。

  下一步,市文明中心将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抓好当前工作,认真做好全市“十四五”规划中涉及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工作,全面完成全年重点目标任务,认真思考谋划明年工作,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