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柳市镇长虹文化礼堂持续五年开展传统文化主题公益课
来源: 发表时间: 2017-08-16 09:33:00 编辑: 南婵婵

  

  2017年度柳市首场“优秀传统文化进礼堂”宣讲活动在长虹文化礼堂举行

  8月10日晚,2017年度柳市首场“优秀传统文化进礼堂”宣讲活动在长虹文化礼堂举行。活动吸引近80名长虹村党员、群众及周边传统文化爱好者到场聆听。

  “中华民族素为礼仪之邦,家庭在世代传承中注重家风建设,营造良好的道德氛围……”现场,乐清市教师进修学校高级讲师胡笑微以《学家训立家风》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家庭和谐教育课。

  据了解,长虹文化礼堂每周四举行传统文化主题公益课,迄今已坚持5年。5年来,长虹村提供场地,家住附近的付红莲、刘宝金等乐清市和谐志工志愿者团队负责维持课堂秩序、准备茶水。不论讲师、志愿者还是听课的居民,大家每周必到,风雨无阻。公益课从《孝经》《了凡四训》讲到《论语》《孟子》,形成了坚持不懈的学习氛围和常态化的学习机制。

  现场不少大人带着孩子一起学习,小朋友们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有模有样地跟着老师诵读。

  “为了深化全国文明城镇创建,柳市镇在上级指导下,举行以移风易俗、家风家训、文明礼仪为主题的系列讲座,将于8月至10月,在6家文化礼堂开展巡讲。”柳市镇宣传办负责人说。

  活动由乐清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柳市镇宣传办等承办。(柳市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