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履行社会责任 树立企业新风——乐清市举行第八期“道德讲堂”
来源: 发表时间: 2017-09-26 14:47:00 编辑: 南婵婵

企业为受助学生赠送了书包和文具。图片来源:乐清市文明办

  9月21日,由乐清市文明办、中共柳市镇委主办,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天正集团有限公司和兴乐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第八期“道德讲堂”在柳市文化中心大礼堂举行,各省级(全国)文明单位职工和社会各界人士共500多人应邀到场观摩。

  此次活动由“省吾身”、“唱歌曲”、“看短片”、“发善心”、“讲故事”、“崇礼仪”、“诵经典”、“送吉祥”和“做点评”九个环节组成。活动一开始,全体与会人员在主持人的带领下闭上双眼,在舒缓的背景音乐中放松心情,回忆家人、朋友、同事所给与自己的关怀和帮助,内心升起满满的感恩之情。

  “啊……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天正集团赵中华为大家带来了一曲《爱的奉献》。歌声饱含真诚,让在场嘉宾沉浸其中,并为之感动。一曲唱罢,由三家单位精心制作的《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纪实》的短片在大屏幕上播出。看着三家优秀的企业在逐步发展壮大过程中不忘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回报社会,参与各种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等活动的场景,全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进入“发善心”环节,三家企业的代表为15名受助学生代表赠送了书包、文具等,并一起合影留念。还有三名曾经获得企业助学金,如今顺利毕业并投身企业,贡献自身力量的年轻人,充满感情地回顾了自己艰难的求学之路和对企业的感恩之情。

  随后,来自各企业的三名员工分别以《勇担责任,成就梦想》《榜样的力量》和《立足平凡岗位,绽放人生光彩》为题,分别讲述了自己身边的典型,爱岗敬业,刻苦钻研,心有大爱,奉献社会的感人故事,赢得了在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听完榜样的故事,德力西集团员工为大家带来了《行政工装礼仪展示》表演。三十多位身着统一服装的青年员工精神抖擞地在舞台上表演了站姿、坐姿和握手礼等动作,向在场观众展示了我市民营企业职工崇尚礼仪、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乐清市文明办副主任南云在点评时,他希望广大职工通过这次活动,能够学习模范,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履行责任,传播文明,为企业发展、为社会文明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乐清市文明办业务指导科)

500多人到场观摩。图片来源:乐清市文明办

企业员工朗诵经典。图片来源:乐清市文明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