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乐清市开展节俭养德系列活动 市民发起网络倡议
来源: 发表时间: 2017-12-01 15:41:00 编辑: 南婵婵

  

  “节俭养德”微信倡议活动。图片来源:乐清市文明办

  “生活中哪些浪费行为最不能接受?你有哪些节俭养德的好方法?”最近,乐清市文明办、乐清日报社联合开展以“向浪费说不、以节俭为荣”为主题的节俭养德系列活动。 

  节俭养德行动,对于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具有重要意义。为此,记者走上街头,采访拍摄市民对于铺张浪费及节俭养德的相关理解的视频。继网络视频之后,乐清市文明办联合乐清日报社发起了微信倡议活动,发动全民积极参与。 

  微信倡议活动以转发抽奖的形式进行,界面以清新绿色为主基调,主要内容为节俭养德倡议书,呼吁市民节俭养德从“节约粮食、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用纸、倡导环保”做起,从小事着手,发扬勤俭节俭的传统美德。市民首次发起网络倡议后,便可参与话费幸运抽奖,转发倡导好友加入即可再获得抽奖机会,倡议活动从11月6日开始一直持续到20日。据统计,活动总参与人数达2000人次。(乐清市文明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