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林亦俊调研乐成街道文化街区建设工作时强调:两年打造省级样板文化街区
来源: 发表时间: 2018-09-14 17:07:00 编辑: 陈 晓松

  为加大创建整治力度,提高群众文明素质,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增强群众幸福感,将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工作抓细,抓好,抓到实处,9月11日上午,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专题调研乐成街道文化街区建设工作,市领导胡成剑、陈微燕参加调研,市文明办主任郑克陪同调研。

  林亦俊在调研中强调,要紧扣中心城区首位度和老城区的文化特色,通过两年努力,在老城区打造三条具有江南诗画特色的文化休闲街区,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从云浦路到清河南路,从清河北路到蜈蚣桥,再从环城西路到南大街,林亦俊一行沿着银溪,一路察看了云鲤湖及周边环境综合提升项目、清河北路拆迁、沿线道路建设、民房立面和环境状况、西塔公园、南门街心文化公园等进展情况。

  这一路正是当前乐成街道着力打造的“银溪带”,在雨水的冲洗下,显得格外清新美丽。“银溪带”以银溪两岸为沿线,目前正在进行清河北路和隔河路的提升改造,之后将与下游已建的“景贤人家家风家训传承基地”“北大街历史文化街区”“东浦涧文明诚信示范街”和待建的“云鲤湖慢生活文化水街”相连接,形成银溪两岸文化街区大格局。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乐成街道文化街区谋划进展情况及需协调解决的问题,并部署指导下步工作。按照地理位置和区域特点,结合乡村振兴思路,乐成街道把老城区文明街区建设定位在“一山两水三带”,“一山”即连接灵山风景区,“两水”即金溪和银溪,“三带”即“北城带”“金溪带”“银溪带”,各带两侧提升改造后,将成为老城区主要文明街区通道,并各自向两侧辐射、延伸,逐步覆盖整个乐成区域,形成具有乐清特色的文明、文化大街区。

  林亦俊强调,要拉高标杆谋深谋细。老城区是一座城市的历史积淀与文化传承,要科学合理、系统周全地推进文化街区打造。特别是“北城带”“金溪带”“银溪带”三条文化休闲体验带必须高起点系统规划、精细化设计、高标准建设,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做深做细“水乡”“古街”文章,以景区化的理念积极打造集文化、休闲、旅游、商业于一体的文化休闲街区。

  林亦俊要求,要多措并举有序推进。结合环境整治,要重拳整治环境脏乱差,加快违法建筑拆除,突出整治空中管线杂乱、停车位置少、建筑立面破旧、道路破损不平等问题,改善提升街区环境面貌。要加快重点项目的设计与建设,确保“银溪带”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明年上半年出形象,之后再有序推进“金溪带”“北城带”建设。

  林亦俊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合力。各部门单位要各司其职、协同联动,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乐成街道要紧盯时间节点,加快进度,全力抓好政策处理等各项工作;宣传部、文明办、综合行政执法局、文广新局、住建局、交警等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支持配合,共同推进文化街区的整治、建设与保护,全力打造一个全省新样板。(乐清日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