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让“共享”更文明 我市有关部门出手拓展“文明空间”
来源: 发表时间: 2018-10-11 18:12:00 编辑: 陈 晓松

  为深化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提高市民文明交通意识,我市启动“文明交通 全民共创”主题实践活动,着力营造“文明、礼让、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加强非机动车违法停放整治

  10月11日上午,市区交警中队联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乐成中队,对汇丰路沿线违法停放车辆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对违法停放的车辆逐一予以清理;对劝离无果或无人认领的非机动车强制予以拖离;对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执法人员联系车辆管理部门,及时进行清运。

  作为市区通往白石以及柳市、北白象等地的交通要道,日常车流量较大,特别是早晚高峰时段及周末,经常出现车辆通行缓慢甚至拥堵的情况。为有效净化汇丰路沿线交通环境,缓解该路段停车难、行车难、非机动车乱停放等问题,近期,市区交警中队组织警力,对沿线商铺、企业等开展上门走访活动,呼吁广大市民按序文明停车,引导企业员工将车辆统一停放至宋湖路公共停车场,不得占用汇丰路的有限道路资源。通过系列整治工作,汇丰路交通环境明显提升。

  下一步,交警部门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加强整治和巩固,确保道路交通秩序文明、有序、畅通,为城西大道贯通打好基础。

  加强共享单车(助力车)规范管理

  随着共享单车逐渐深入百姓生活,其便捷、绿色、经济、高效的特点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但乱停放、随意丢弃等不文明交通行为,破坏了乐清美丽的街景。

  为规范共享单车(助力车)管理,着力建立共享单车(助力车)常态管理机制,我市加强了监管措施,督促共享单车运营商有序投放、科学调度、常态维护。对因无序投放、管理不善而严重影响城市形象和秩序的,要求属地乡镇(街道)牵头城管、交警、交通运输等部门,及时对运营商进行联合约谈惩戒。

共享单车享便利

文明停车需牢记

文明交通人人遵守

文明乐清人人共享

(乐清市联创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