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北白象镇:举手之劳 带动文明之风
来源: 发表时间: 2018-12-09 18:06:00 编辑: 陈 晓松

  在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北白象镇团委联合北白象镇中学团委组织青年教师、学生干部以及团干开展“文明常驻我心中 举手之劳显文明”志愿活动。

  下午,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出现在北白象镇主要交通干道边上,他们兵分两路,一部分人对周边的垃圾以及落叶枯枝等进行清扫,部分垃圾被投放入垃圾桶;在没有垃圾桶安排的地段,志愿者们将垃圾落叶等扫成一堆,等待环卫工人来将其统一整理安置。另一队伍的志愿者们,在路边一方面劝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另一方面对不按规定放置的共享单车进行规整安放。

 

  一座城市的文明风尚,需要每一位居民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乘坐公交车时,碰到老人和孕妇让个座;走街串巷时,遇到清洁工推车吃力,上前去搭把手;看到公共场所有垃圾,顺便弯下腰拾起来放进垃圾箱……让我们通过举手之劳,共同托举社会文明之花。(北白象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