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市政协主席潘云夫率队赴城东街道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 发表时间: 2019-07-04 15:54:00 编辑: 陈 晓松

  7月2日上午,市政协主席潘云夫率队专题督查城东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负责人,市住建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等街道社区网格长、道路网格路长单位负责人随队督查。

  潘云夫一行先后查看了城东街道晨曦路、海上明月小区、坝头交叉路口、城东街道办事处、清平路、后所农贸市场、白沙村等重点区域,实地查看消防安全、道路破损、车辆违停、环境卫生等整治情况。总体来看,城东街道及相关单位责任落实稳步有序,但在个别区域仍然存在消防登高面被占用、建筑垃圾乱堆、摊位乱摆乱放、路面保洁不到位、车辆停放无序等现象。对现场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均逐一部署整改措施并要求限期整治到位。

  随后召开的督查落实推进会上,城东街道负责人、街道网格长部门负责人、各道路网格路长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和区域网格文明城市创建行动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潘云夫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增强发展软实力、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抓手,相关街道、部门要全员上阵、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进度。

  他强调:

  要集中精力,精准整治。

  各责任单位以及作为主战场的街道要进一步找准工作落点、重点,调动一切力量严格对照创建标准整改到位;

  要理顺职责,形成合力。

  各级各部门在明晰责任的同时,配合密切、形成合力,齐抓共管,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并更加注重建立好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成果;

  要加大宣传,广泛动员。

  通过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切实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壮大全市上下齐抓创建的声势,确保创建工作顺利推进,高质量完成。

  市领导网格长赵明皓、徐扬出席会议。

(乐清日报 图片:乐清新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