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新时代文明实践|“提升四个意识”千名志愿者主人翁姿态作战环境整治
来源: 乐清日报 发表时间: 2019-09-05 17:18:00 编辑: 陈 晓松

  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环境优美、功能完善、文明和谐、宜居宜业的人居环境,9月4日下午,乐清市柳市镇举行了“全民共建 美丽柳市”志愿者活动启动仪式,志愿者及柳市镇全体机关干部、驻柳市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共1000余人参加。活动掀起了“美丽柳市”全员作战的新高潮,以实际行动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代表郑育新宣读了“全民共建 美丽柳市”倡议书,倡议全镇居民争做城市文明的践行者,以主人翁姿态投身到“美丽柳市”行动中来,提升公德意识、文明意识、参与意识和服务意识。公布了志愿者积分管理制度,介绍了志愿者如何登记注册、参加公益活动提供志愿服务、获得积分、兑换积分等细则。现场还举行了市民监督团授旗仪式。

  启动仪式后,各线志愿者、镇机关干部、职能站所工作人员按照活动部署,在柳市建成区主干道开展宣传活动和卫生清扫活动;职工志愿者和共青团志愿者开展徒步捡拾垃圾;妇联志愿者进行骑行宣传活动;文化志愿者和柳市马拉松俱乐部志愿者进行跑步宣传;乐清市环保协会志愿者上街分发《“全民共建 美丽柳市”倡议书》《人人参与“美丽浙江建设”倡议书》《防治登革热》等宣传资料。

  当天,柳市镇各村(社区)干部带领党员、妇联志愿者开展大扫除活动,并动员所有在家的市民一起参与,把自己门前屋后的环境卫生清扫干净。

    上园社区党委书记胡成云带领志愿者对辖区内8个“口袋公园”进行清扫。他说:“社区的环卫工作已建立长效机制,每个区域不仅有专人负责日常清扫,还有党员和妇联干部专门分管。我们将加大宣传力度,让所有居民为建设美丽柳市共同努力。”翔金垟村30多名志愿者对辖区内的商业街进行清扫,大家干得满头大汗。“区域内商铺多,人流量大,产生的垃圾也多,如果大家都积极参与‘全民共建 美丽柳市’志愿者活动,环境将会大大改善。”该村党总支书记李建华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