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乐清市总工会举行学习女教师陈莹丽先进事迹座谈会
来源: 发表时间: 2017-07-28 11:03:00 编辑: 南婵婵

座谈会现场。图片来源:乐清市总工会

  7月27日下午,乐清市总工会召开学习90后女教师陈莹丽先进事迹座谈会。市总工会全体机关干部,教育、卫生等系统工会负责人,部分镇(街道)总工会负责人,劳模及先进职工代表,陈莹丽生前工作过的有关学校负责人、同事等30多人参加。 

  座谈会上,工作人员满怀感情地朗读了7月26日《浙江日报》刊登的《美丽的“红蜡烛”—追记乐清90后乡村女教师陈莹丽》后,陈莹丽生前工作过的乐清市总工会职业技术学校的领导和同事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介绍了陈莹丽的先进事迹,及她在学校工作生活时的点点滴滴。 

  “因为对学生怀着满腔的热爱,因为对教学的高度负责任,所以她才撑着上完最后一节课……”乐清市教育系统工会负责人吴培娟用真挚的感情,讲述了陈莹丽坚持上完最后一节课才去住院,这一住进去再也没能出来时,她讲着讲着几度哽咽。 

  “总工会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组织这场座谈会号召全市职工学习陈莹丽事迹,让我感觉到工会系统和社会各界对普通劳动者的一种尊重,让我感动……”温州劳模张恩丰说。 

  “陈莹丽的一生是短暂的,她的爱岗敬业值得我们大家学习,我们在为她痛心和惋惜的同时,以后要加强对职工身体的关爱……”乐清市卫生系统工会负责人刘秀秀说。 

  乐清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吴寿喜说,因为爱岗敬业,她在平凡的岗位上有不平凡的表现,成了90后的楷模。 

  吴寿喜书记强调,市总工会要认真部署、精心组织各级工会组织深入开展学习活动,在工会系统迅速掀起向陈莹丽老师学习的热潮,把陈莹丽先进事迹作为一个生动教材,组织广大职工学习她的爱岗敬业、乐观向上、责任担当的精神,引领广大职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要求,全市各企事业单位工会要把职工体检作为履行工会组织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职能的一件大事、实事来落实,通过完善职工体检制度,为保障职工们的身体健康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生活工作环境。同时,要教育广大职工,无论在什么样的岗位,无论做着什么样的工作,都要爱岗敬业,都要发挥最大的能力,做出最大的贡献,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塑造一种不平凡的敬业精神。特别是工会干部,面对职工群众时,要有一颗温暖的心,要始终心系群众,甘于奉献,满腔热忱地开展工会工作,真心实意当好职工的“娘家人”,把工会建成职工真正的“娘家”,将当前业已形成的良好态势持续好、巩固好。 (乐清市总工会)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