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乐清市档案局开展“斑马线前我礼让”志愿者劝导活动
来源: 发表时间: 2017-08-28 16:49:00 编辑: 南婵婵

  

  文明劝导现场

  8月28日,乐清市档案局在市行政管理中心伯乐东路出口处开展“斑马线前我礼让”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活动。
  据悉,此次是市档案局第三次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
  活动当天天气炎热、阳光猛烈,市档案局2名志愿者在斑马线上连续服务1小时,既体验到交警同志的辛苦外,也深感斑马线前礼让的重要性。“在斑马线上,我们目睹了两起人与车、机动车与非机车的轻微碰触,引发了一方的破口大骂。如果有一方礼让,就不会发生这种情况了。而且也有些司机行驶斑马线时速度很快,甚至个别还在斑马线上按喇叭要行人让车,这些不文明的行为,都让人胆颤心惊。”
  当然志愿者们也看到了礼让的温馨画面,有些司机在距离斑马线很远处就开始减速,主动停车礼让行人,让人看着温暖,行人走着安心;也有些司机在志愿者们的提醒下,做到停车礼让,收获志愿者们的点赞。

  除了车辆的文明与否,志愿者们说到了行人文明过马路的重要性:“很多行人为图个方便不走斑马线横穿马路;也有些行人边过斑马线边低头看手机,没有安全意识,真替他们捏把汗。”

  市档案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希望通过文明交通劝导活动的持续开展,把文明交通知识普及开来,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在斑马线上看到更多礼让行为,营造文明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为迎接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和省示范文明城市“两创”工作做出积极贡献。(乐清市文明办业务指导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