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乐清发电公司开展“文明我先行”公共秩序维护志愿服务行动
来源: 发表时间: 2018-04-20 14:46:00 编辑: 南婵婵
  随着乐清疏港大道全线通车,疏港大道与乐电大道交叉口事故频繁,而乐电公司生活区与乐清南岳镇虹南线交叉路口,是公司所在社区周边最为繁忙的交通路口,以上两大路口每天的车流量相当密集,经常出现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超速行驶等不文明行为,交通事故险情屡屡发生。

  乐电青年志愿者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4月11日,乐清发电公司15名员工在该公司团委的牵头组织下,自发开展“文明我先行”公共秩序维护志愿服务行动

  讲文明树新风,乐电青年志愿行动

  青年志愿者们身穿红背心,头戴小红帽,利用自己的业余休息时间,到繁忙的交通路口,有序地引导职工过马路“红灯停、绿灯行”,骑车不逆向行驶,同时对机动车劝导礼让斑马线。

  “您好,您逆行了,请骑到对面车道上去。”

  “师傅,等一下,红灯红灯。”

  “师傅,您好,请在斑马线后面等红灯。”

  他们文明执勤,热情服务,赢得了过往行人的大力赞赏,热情与真诚的行动无形中感染了大家,一些飞驰而来的工程车远远地就开始减速,一些越线停车的电瓶车悄悄退到了等待区域,一些欲闯红灯的行人也收住了脚步……看到这群乐电“文明督导员”在街上忙碌的身影,过往的职工、行人纷纷表示要文明出行。

  乐电青年开展公共秩序维护志愿行动

  志愿者陈清瑜表示:“这几个路口是上下班的必经之路,能够作为'文明出行'志愿者站在这里,责任感油然而生。文明出行,从我做起!”

  据悉,乐电团委将持续开展“文明我先行”公共秩序维护志愿服务行动,每月定期组织青年志愿者和“文明小分队”到该公司主要交通路口、停车场等场所,开展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文明监督员”维护公共秩序等志愿服务活动,及时制止、曝光不文明言行,进一步引导职工做文明事、当文明人的自觉性,倡导和弘扬的良好社会风尚。(乐清市文明办业务指导科 乐清发电公司)

  红绿灯路口文明执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