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镇街
北城社区开展“七夕心灵巧 浓浓邻里情”活动
来源: 发表时间: 2017-08-29 10:45:00 编辑: 南婵婵
  为了丰富社区青少成年人暑假生活,深入挖掘民族传统节日所蕴含的丰富教育资源,继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8月28日下午,北城社区组织社区未成年人及党员志愿者开展了“七夕心灵巧.浓浓邻里情”传统民俗文化活动。

  七夕节又称乞巧节,传说是牛郎、织女一年一度鹊桥相会的日子。活动开始,社区张书记以生动的语言,从“七夕节”的渊源、传说、风俗习惯以及诗词等方面向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宣传了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让大家了解七夕文化所蕴含的美好情怀。接下来是制作巧饼,这是老一辈人最拿手的。经过揉、团、压看着一个个巧饼“诞生”,孩子们个个都兴奋地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大家欢聚一堂,动手体验了一把制作巧饼的快乐共同讨巧祈福。在制作过程中,不仅让孩子们体验到了动手的乐趣,收获了快乐。最后社区工作人员带领青少年慰问奋战在一线的乐成环卫辛勤劳动的环卫工人,为他们送上巧饼牛奶等慰问品。感谢环卫工人为维护街道环境卫生而不畏炎热酷暑,坚守岗位的辛勤付出。同时孩子们动手体验环卫工人的辛苦,和环卫工人一同清扫路面垃圾。

  此次七夕节主题活动不仅仅引导教育未成年人了解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也使孩子们充分认识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纷纷表示要养成爱护环境的习惯,自觉做到不乱扔垃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表示对他们的尊重和感谢从而增强爱国情感,激发青少年爱国主义热情。(北城社区)

孩子们和志愿者们一起制作巧饼

社区工作人员和孩子们一起为环卫工人送上巧饼和慰问品

慰问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