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镇街
西城社区:童心迎国庆 快乐迎中秋
来源: 发表时间: 2017-10-10 16:09:00 编辑: 南婵婵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值此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孩子们感受节日的温暖,更加深刻地体验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增加对中秋节及月饼的美好寓意。9月30日下午,西城社区妇联、工会、侨联联合建设路小学开展了主题为“童心迎国庆,快乐迎中秋——巧手情暖西城”制作冰皮月饼活动。 

  活动现场,一片欢乐的景象:听完老师细心讲解后,孩子们和社区志愿者们开始动手DIY。大家将一个个的冰皮沾点糕粉,揉圆待用。把馅料放在冰皮上面,然后包起来,用手慢慢地推上冰皮直至整个馅料被冰皮包住。把馅料稍微压一下,使其成椭球状,放入模具中压一下,大概压5秒钟,精致美味的冰皮月饼就做好啦!看到自己亲手做的月饼,每个孩子脸上都洋溢着无比的快乐和幸福。 

  做好月饼,孩子们不是想着先给自己吃,而是跟着社区的志愿者们,去慰问辖区的百岁老人,给老人送去自己亲手做的月饼,更给老人送去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 

  一块月饼一片情,我们最终目的不是月饼,而是在制作过程中的情感交流,让孩子了解团圆的含义和亲情的可贵。(西城社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