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镇街
雁荡镇举行“双百结对 共建文明”座谈会暨集中签约会议
来源: 发表时间: 2017-10-27 15:19:00 编辑: 南婵婵

  10月19日下午,雁荡镇召开新一轮“双百结对,共建文明”座谈会暨集中签约会议,会议由宣传委员蔡乐阳主持,靖底施村、上林村、白沙岛村等13个文明村负责人及乐清市国家税务局稽查局、乐清市雁荡山山庄、雁荡供电所等13家文明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由宣传办干事蔡密密组织大家学习乐文明委“双百结对共建文明”文件精神,与会的26家文明单位及文明村现场签署了文明结对共建协议书。签约完毕后,结对双方就三年结对工作计划以及2017年度结对共建内容等事宜展开了详细讨论,各村负责人分别向结对单位介绍了自己村里的实际情况、农村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及未来发展方向,各结对单位也就自家单位的优势及可以开展的相关活动做了详细的发言。

  雁荡镇宣传委员蔡乐阳在认真听取各结对单位发言后强调:

  一、希望各村、各单位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结对共建活动,是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各文明单位要重视此次文明创建的载体,积极与结对村明确共建内容、落实共建责任。各文明村要积极主动,主动对接,争取共建单位的最大支持。此次结对共建活动期限为3年,结对双方要根据实际情况及活动开展需要商议制定共建计划。

  二、希望各村、各文明单位突出主题重点,全面提升农村文明程度。文明结对不同于单纯的扶贫结对,我们要更加突出“文明共建”主题、“文化帮扶”重点、“精准施策”要求,围绕共建内容,深入调研,找准共建双方的最佳结合点。

  三、希望各村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共建工作取得实效。村两委班子一定要统一认识,成立领导组织,明确专人负责,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和结对的单位做好沟通,各文明单位要确定一名分管领导负责,统筹开展共建活动,确保共建工作取得实效。(雁荡镇宣传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