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镇街
城南街道:“网格+网络”组建微信群 全民参与助力文明街区创建
来源: 发表时间: 2017-11-15 15:26:00 编辑: 南婵婵

    干净整洁的街道、秩序井然的停车场、经营有序的店铺……漫步在市区汇丰路宋湖里坊,可以明显感受到这里的变化。

    近日,城南街道巾帼志愿者等身着红色志愿服,在宋湖里坊街区的幸福广场上开展“创文明街区 巾帼在行动”主题志愿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志愿者成立了“门前三包”督导队、文明交通劝导队、文明经营倡导队和后勤服务志愿队等,分别参加各项志愿活动。

    宋湖里坊是省级文化创意示范街区。10月份,城南街道在此开展“门前三包示范街”行动,该路段整体环境得到极大提升。一眼望去,路面上几乎看不到任何垃圾杂物。沿街商铺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着“门前三包,人人有责”等标语。

    据了解,汇丰路全长500米,是下高速公路后进入市区的第一条街口,也是乐清市文明创建极为重要的窗口路段。这条示范街采用“网格+网络”的方式进行管理,执法人员每天在街区内巡逻,几十家沿街商铺的负责人组建了微信群,相互监督配合,努力将“门前三包”落到实处。

    城南街道还开展了“门前三包”结对联系和志愿帮扶行动,把文明劝导工作纳入社区志愿服务的重要内容,并在幸福广场设立幸福志愿站,在给过往行人提供便利的同时,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内容。

    城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引导城南街道市民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走在前列,街道统筹各部门(职能站所),全面铺开各路段“门前三包”管理责任制工作,以创建文明城市为抓手,实行“统领部署,执法先行,自律管理,市民参与,群众监督”的模式,全力做好“门前三包”管理责任制工作。(城南街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