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镇街
诗海撷贝 重温经典——芙蓉镇西塍文化礼堂内书声阵阵
来源: 乐清文明网 发表时间: 2017-11-24 09:41:00 编辑: 南婵婵
  11月22日,温州大学人文学院思源青年志愿者协会来到乐清市芙蓉镇西塍文化礼堂,携手芙蓉镇政府和雁湖九年一贯制学校共同举办了温州大学人文学院新青年下乡之“诗海撷贝品经典”活动。

  志愿者们来到西塍村文化礼堂,与小朋友们进行了简单交流。彼此熟悉后,活动正式开始。激烈的诗词竞答,趣味的诗词气球,猜一猜诗词之最,比比谁是小诗人,诗词记忆大比拼……一个个与诗词密切联系的环节打破了美丽乡村的宁静,孩子们沉浸在志愿者哥哥姐姐们生动形象的课堂中,争着发言,积极参与。活动中孩子们自信地举起他们的小手回答问题时,志愿者们的心会因他们的积极与踊跃而触动,在他们身上,看到的不是留守儿童的影子,而是拥有文化自信的小小少年。 

  据悉,乐清市将继续发挥好“新青年下乡”这一重要交流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结对支教活动,拓展活动内涵,让大学生在农村基层汲取智慧和力量,同时也让农村留守儿童学到新知识、新技能,帮助孩子们开拓眼界,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芙蓉镇宣传办) 

孩子们踊跃地参与诗词竞答环节。图片来源:乐清市文明办

大学生老师给孩子们传授中华经典诗词文化。图片来源:乐清市文明办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新青年下乡之“诗海撷贝品经典”活动合影。图片来源:乐清市文明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