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镇街
美丽宜居 多彩生活 柳市南山前村获评温州市文明村
来源: 发表时间: 2018-01-26 10:29:00 编辑: 南婵婵

志愿活动中,南山前村老少同乐

  日前,温州市文明委命名160个村为第十三批温州市文明村,其中乐清南山前村名列其中。

  南山前村北靠岱山,金棚河流经村内,依山面水,是柳市一大宜居之地。随着“美丽乡村”建设,文明新风长廊落成、岱山桥重建……如今走进南山前村,处处可见文明和谐之风。河岸北侧坐落着村办公楼、文化礼堂、文化广场、老年人活动中心和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等。河岸南侧则有美丽的河道护岸带和家庭文化景观林。

  “现在村里环境好了,我们住得舒服多了。”看着家门前优美的环境,村民陈大爷很是感慨,他说,如今村路变得干净了,村里的河也总算变回他小时候所看到的模样了。现在每天茶余饭后,他都会来河边散步。

  近年来,南山前村积极响应移风易俗、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创建温州市文明村为契机,大力推进绿色发展,以河道整治为切入口,开展清淤、驳坎、修建绿道,同时向各家各户延伸,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利用良好的自然资源优势,完善村庄基础设施。近期村文明新风长廊建设和岱山桥重建工程都已完工,此前,南山前村还在柳市镇的指导下,修建岱山登山健康步道,并在岱山顶打造森林公园。

  “我们一直在为村民提供更加健康、舒适的人居环境而不断努力。”据南山前村党支部书记张余静介绍,现在村里不仅环境在变好,村两委还积极组织各类活动丰富村民生活。依据时令,该村每年开展“村晚”、元宵晚会、端午演出、重阳敬老礼等活动。平日里,环保、健康、法律等各色讲座不断,“5·29”“6·26”等节点,还会组织开展相关政策的宣传普及活动。此前,南山前文化礼堂选送的节目还参加了乐清市第三届农村文化礼堂“村晚”。

  据介绍,南山前村有党员49名、预备党员1名,有红色义工队、橄榄力志愿者队、巾帼文艺宣传队、女子锣鼓队等多支公益队伍。村中年轻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妇女、老人在村建设工作中屡屡争先,党群之间处处见和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