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镇街
乐清新风尚!为新兵激励壮行,送别仪式他们这样办!
来源: 发表时间: 2018-09-14 16:42:00 编辑: 陈 晓松

  再倡入伍新风尚,共树优属新气象。9月13日上午,白石街道凤凰文化礼堂里传出阵阵掌声。当天,该街道举行新兵入伍欢送会,为光荣应征入伍的新兵送上祝福,并倡议新兵及家属从简送兵,用节省下来的酒席钱成立军属关爱基金,为新兵们别样送别。据了解,这是我市全面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后的又一新举措。

  当天,白石街道8名新兵被请上台来,向赶来送行的乡亲们敬礼致敬。“站在台上,看到那么多父老乡亲为自己壮行,保卫祖国、不负家乡重托的责任感油然而生。”在新兵致辞中,白石街道上陈村新兵黄志杰动情地说,今后绝不辜负父老乡亲对自己的重托,要为家乡、为亲人争光。

  “作为军人军属,要带头做好移风易俗工作。”台下,听到儿子慷慨激昂的致辞,黄志杰的父亲黄长可激动不已。他说,一人当兵,全家光荣,按照常规应该大摆酒席庆祝一下。但街道人武部工作人员早早倡导新兵家属要从简送兵,引领入伍新风尚。因此,他只带孩子去长辈家道了个别,从简答谢,并决定将省下来的酒席钱捐赠给军属关爱基金。

  “去年,乐清市全面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白石街道积极将移风易俗工作从传统的红白喜事中延伸开来,深化到送兵等环节,并举办了不办酒席办水席等活动,使‘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喜事节办’的思想渐入民心。”白石街道党工委负责人介绍,今年该街道再倡入伍新风尚,采取成立军属关爱基金的形式,令送兵仪式既简约又不失仪式感,延伸移风易俗意义。据悉,当天在新兵家属捐赠的基础上,白石街道也配套捐赠了相等金额的资金,此笔军属关爱基金将专款专用,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军人军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