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镇街
雨天送你回家 诚信送我回架——城南公益共享雨伞项目启动
来源: 发表时间: 2018-09-26 16:40:00 编辑: 陈 晓松

  9月21日上午,城南一中校园内,孩子们汇集一处,摸着一把把橙色的雨伞讨论着。这些雨伞上印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乐清市城南街道公益共享雨伞”的字样。

  当天,城南街道公益共享雨伞项目启动。

  活动上,城南街道办事处主任徐宽宝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回顾了城南街道近年的文明建设成果。

  近年来,城南街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城中村改造为契机,紧紧围绕城南区位特点,全力开展“三区融合 · 大美城南”建设。

  公益共享雨伞项目是城南街道按照 “群众参与、共建共享”的文明创建理念推出的一个新的文明品牌,旨在通过雨伞共享而不占有的模式,实现公共资源高效利用和社会诚信氛围的营造。城南街道办事处为主办机构,通过财政支出、企业和社会团体募捐等方式筹集资金,在公共场所设置共享点,购置雨伞供群众使用,并做好日常维护。群众可免费使用雨伞,在享受到共享雨伞的便利后,及时归还到任意一个共享点。“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共享雨伞在给大众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考验人们的诚信与自觉性。

  城南一中学生代表上台承诺,保证将发扬本次活动“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共享精神,在使用雨伞后及时归还,同时做好雨伞的日常维护,主动修理出现的小问题,努力让小黄伞能一直在学校服务同学。同时将“雨天送你回家,诚信送我归架”的理念分享给爸爸妈妈。呼吁同学们尤其是共青团员,“做文明人,行文明事”,共同助力乐清文明建设。

  市文明办主任郑克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目前,首批公益共享雨伞已相继在城南一小、城南二小、城南一中、丹霞路小学、城南一中、七小滨海校区等十所学校投放,接下来公益雨伞将会陆续在辖区公共场所设置投放点,以便更多的居民使用。(城南街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