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镇街
推行城市精细化管理 “绣”出城南花样天地
来源: 发表时间: 2018-11-01 18:51:00 编辑: 陈 晓松

  近年来,城南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助推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并大力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打造宜居宜业宜创的“大美城南”。

  整治“马路市场”

  9月中旬起,城南街道成立丹霞路“马路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对丹霞路蔬菜批发市场周边的丹霞路(城南段)、丹阳路、伯乐西路全线的市容市貌和交通秩序实行严格管理、联合整治。

  10月初起,城南街道加强综合管理,继续安排值守人员。同时,城南街道向周边市民分发公告和倡议书,呼吁商户合法经营,共同维护整治效果。

  清理陈年垃圾

  城南街道借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项整治行动东风,对万岙、盖竹朋岙、城西大道两侧进行违法建筑拆除、废品站取缔、垃圾清运清场等工作。

  同时,城南街道建立健全违法建设防控治理长效机制,对违法建设实行“零容忍”。截至目前,共拆除违法建筑266处,提前完成市里下达的50万平方米任务指标,拆除量暂居温州存量违建拆除工作第四位,居乐清市第一位。

  落实“门前三包”

  近两年来,城南街道将“门前三包”工作作为创建文明示范街道的重要载体来抓,设立路长牌,创建门前三包“一平台、三体系”。

  设立各路段“门前三包”网格,建立网格“门前三包”微信群。通过“网上发布、现场指导”“网下发现、网上反馈”“网上受理、现场处置”的“网上+网下”工作方法,实现“门前三包”不出网格解决问题。

  此外,城南街道坚持每月开展“拔钉切瘤”和“专项整治”等“门前三包”工作,执行标准统一的奖惩帮扶体系,持续推进长效管理模式。

(乐清日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