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镇街
城南街道发起巾帼志愿者化身“果壳箱卫士”活动
来源: 发表时间: 2019-08-19 15:56:00 编辑: 陈 晓松

  自7月24日起,乐清市城南街道创建办、妇联针对清远路商业街果壳箱垃圾堆放严重问题,发起巾帼志愿者化身“果壳箱卫士”活动,对该路段所有果壳箱分时段轮流进行巡查整治。活动通过面对面宣传、点对点动员、一对一督查,助力乐清文明创建。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活动已发动巾帼志愿者20余人,印发巡查记录本50余本,发放创建资料1500余册。

  面对面宣传

  为提高广大市民对我市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深入认识创建文明城市这项利民惠民的举措,理解并支持我市文明城市创建“五大攻坚行动”,共同倡导“文明”、监督和曝光“不文明”行为,乐清城南街道巾帼志愿者化身为了“果壳箱卫士”。通过发放文明城市宣传手册,“门前三包”责任制宣传单等形式,“果壳箱卫士”们走街串巷,深入群众,温馨提醒,面对面引导辖区内居民了解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内容。

  点对点动员

  清远路是我市重要的商业街,人口密集、群众素质参差不齐,环境卫生管理任务重、压力大。这条路上的果壳箱常常变成了垃圾箱,沿街的居民或商户会将垃圾倾倒于此,盛夏当头,垃圾和脏水甚至散落在果壳箱周边的地上,恶臭熏天,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城南街道巾帼志愿者们再次化身为“果壳箱卫士”,主动清理果壳箱垃圾,严肃阻止市民乱扔垃圾行为,炎炎夏日,用汗水和行动呼吁大家共建美丽家园。每一处果壳箱就是一个实践点,沿街商户们在巾帼志愿者的动员下,也都积极参与“果壳箱卫士”行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自觉守文明、讲卫生,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一对一督查

  自我市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五大攻坚行动”以来,坚守在创建一线的工作人员付出很多了的辛劳和汗水,城市整体文明程度取得了较大的提升。城南街道巾帼志愿者为精心呵护并继续巩固这份来之不易的创建成果,在清远路上展开宣传并督促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文明劝导并纠正不文明行为,督促环卫工作人员认真履职尽责,做好垃圾分类清运及果壳箱箱体清洁。连日来,形成了果壳箱“每日一巡查、每日一登记”的长效管理机制,并确保通报到人、责任到人,直至整改到位。(城南街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