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 春节 > 春节资讯
浓浓年味近 暖暖柳市春
来源: 发表时间: 2018-02-22 15:37:00 编辑: 南婵婵
  立春刚过,气温仍然寒冷。与冷空气相反,柳市城的年味越来越浓,人们的心越来越“暖”。

  连日来,乐清市委常委、柳市镇党委书记包光许,柳市镇镇长陈汉存,柳市镇人大主席团主席郑胜芳带领党员干部,对柳市镇困难群众、离退休老干部、病困老党员、统一战线人士等开展慰问走访。

  一边是走村入户的新春慰问。另一边,柳市大小村庄、不同群体纷纷用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年。大家做志愿、享服务、盼新春,让浓浓的年味涌进每一个角落。

  乐清市委常委、柳市镇党委书记包光许向老人送上新春祝福

  老干部老党员身体老健就是福

  上周,柳市镇举行新春团拜会,包光许、陈汉存、郑胜芳等三套班子成员,与170余位离退休老干部欢聚一堂,喜迎新春,共话发展。

  包光许就柳市镇今后发展的总体思路与在座的离退休干部一起展望,并对2018年的重点工作做了简单概括。“广大离退休干部党性强、阅历广、威望高,工作经验丰富,是柳市非常宝贵的财富。”包光许希望广大老领导、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柳市镇党委、政府的工作,积极献计出力,为柳市学习贯彻十九大、加快培育小城市、当好改革发展排头兵做出应有贡献。

  陈汉存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通报了2017年柳市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情况和今年的主要目标任务。

  近日,包光许、陈汉存分别带队对柳市镇多名建国前老党员进行走访慰问,送上新春祝福。

  2月6日,包光许一行来到新民村高祥川老人家中。94岁的高老身体康健,闻讯早早地站在门前等候。包光许远远地看到,赶快小跑上前握住老人的手。“我们来看您,现在身体还好吧!”“都好都好!谢谢关心!”老人话语声洪亮,还不忘询问柳市当前的建设情况。据了解,柳市镇现有7位建国前老党员及遗孀,平均年龄在95岁左右。这些“国宝级”人物,是柳市镇逢年过节的重点慰问关爱对象。

  黄华村换上新色彩迎接新年

  各村居新春喜迎新变化

  新年到,“掸新”也来到。连日来,柳市镇各村党员义工志愿开展大扫除活动,为村庄换新颜,干劲满满。

  2月6日,柳市镇马道头村集结20余名党员对村中公园、小巷以及滨江大道进行清扫。党员们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穿梭在灰尘地中,不一会儿,地面就变得一尘不染。

  2月4日下午,柳市镇黄华社区黄华村党员、村民代表、老协和妇联成员70余人来到村里新建的文化广场上开展义工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合力铺设塑料草坪、栽种花草,妇联成员们手持抹布、扫帚、铁锹、锄头等清洁工具,清扫河道两旁、卫生死角里的垃圾,广场的大屏幕上播放着远教视频,风中响彻红歌阵阵,热火朝天的场景也吸引了周边的村民加入,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值得一提的是,当天气温只有3℃,老党员张良荣、黄宣荣、郑祥平已年过七旬,仍坚持在广场上和大家一起劳动。

  为新居民送温暖

  新居民返乡途中感温暖

  上周,柳市镇总工会、团委、妇联、新居民服务管理所、司法分局、人力社保分局、柳市交警中队、布衣大药房等多部门、机构联合在柳市客运中心开展2018年“情暖春运志愿你我”服务返乡职工暖冬行动。

  志愿者们为返乡新居民提供行李搬运服务,送上暖心的姜茶,免费提供晕车药,提供电子购票导购服务、免费手机充电服务,还在车站设置母婴服务点、应急医疗服务点、就业信息服务点等,并开展文明交通出行图片展、亲情热线报平安行动等,让在柳新居民收获温暖、开开心心回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