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乐清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 春节 > 春节资讯
柳市各地爱心春联赠村民
来源: 发表时间: 2018-02-22 16:30:00 编辑: 南婵婵

  

  寒冬送春晖,墨香沁人心。新春将至,柳市各地开展送春联活动。

  2月6日9时许,柳川书画院的书法家们为象东社区村民现场书写春联。天气虽冷,现场暖意融融。书法家们的书法风格各异,或隽美秀气,或恣意豪放。村民们挑选自己中意的对联,让书法家们代写。“这些字写得真好啊!相比市场上买来的春联,书法家们的精心创作,更有意义,我很喜欢。”象东社区路头石村村民叶丽丹说。现场还有不少村民表示,在收获春联和祝福的同时,深深感受到书法的魅力,受益匪浅。

  “我们每年都会开展送春联活动,为村民迎新春增添一分喜气,我们也很高兴。”柳川书画院成员戴成夫说。据了解,接下来,柳川书画院还将在柳市镇政府一楼大厅、湖横社区西西村开展送春联活动。

  2月5日下午,乐清市发改局机关第七党支部联合乐清市硬笔书法家协会、乐清书画院到柳市镇北城社区前西垟村开展“党在我心中、百千万工程、福送万家”迎新春书法惠民活动。

  “我们家族里的人都是经商的,能帮我写一副‘生意兴隆’的对联吗?”村民庄美丽笑盈盈地说,听罢她的要求,书法家挥毫写下“上联:占天时地利人和,下联:取九州四海财宝,横批:财源广进”。乐清市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梁秀介绍,乐清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和乐清书画院还将开展进社区、进机关、进警营送春联活动,为市民送上2000多副春联、3000多个“福”字。

  近日,由乐清市慈善总会柳市分会、柳市夫妻爱心基金主办,柳市镇新城社区上园村村委会协办,乐清市老干部书画协会柳市分会承办的“迎新春,送对联”活动在上园村办公大楼前举行。在短短两个小时里,7名书法家写了300多副春联,送给村民。“我们还将通过多种形式,发动广大爱心人士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柳市慈善分会会长陈民说。

  

  

  

图片来源:柳市镇宣传办

附件: